衡阳市科学技术协会
今天是

当前页面: 首页 >  公告公示 > 

中共衡阳市科学技术协会党组关于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0-01-31 来源:办公室

衡市科协党发20201

 

中共衡阳市科学技术协会党组

关于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通知

 

机关各部室、市科技馆、市青少年科技活动中心,各所属学会党组织,各县市区科协党组,各有关单位:

 疫情当前形势严峻,紧要关头责任重于泰山。为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和市委、市政府关于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有关决策部署,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市科协党组决定,广泛组织动员全市广大科技工作者和科协系统党员、干部职工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工作中去,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科协智慧和力量。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勇担政治责任。各级科协党组织和科协系统党员干部、广大科技工作者要提高政治站位,把做好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重要的政治任务,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上来,统一到中央、省委和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上来,在党委、政府统一领导和安排部署下,积极投身疫情防控阻击战,以实际行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最坚决的态度、最科学的方法、最务实的作风,全力参与和推动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

二、加强党的领导。各级科协党组织要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把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全面动员起来,继续发扬不畏艰险、无私奉献的精神,坚定投身疫情防控战斗,让党旗在疫情防控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党员、干部要勇挑重担、迎难而上,做到哪里任务险重哪里就有党组织坚强有力的工作、哪里就有党员当先锋作表率。科技工作者要在医疗救护、科研攻关、基础预防、社会化科普宣传等岗位发挥作用。各级党组织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特别是主要负责同志要坚守岗位、靠前指挥,坚持统一领导、统一行动,坚持精准研判、科学施策,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要把党员、干部在防控工作中的表现作为考察政治素质和担当作为的重要内容,对在防控工作中表现突出的,要予以表彰奖励;对态度不端正、工作落实不力的,要严肃批评教育;对工作失职、渎职的,要严肃追责问责。各级科协党组织要加强对疫情防控一线科技工作者的关爱和服务,充分体现科技工作者之家的温暖和作用。

三、切实履职尽责。各级科协党组织要充分发挥组织优势和专业人才优势,按照党委、政府部署安排,深入疫情防控一线,加强服务。要通过各自网站、微信公众号,通过电话、短信、朋友圈等形式,及时宣传中央、省委和市委、市政府关于疫情防控的部署要求,广泛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和科学方法,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有力的科学支撑,要组织相关专家开展网络辟谣,明辩真伪,及时纠正网络不实消息和传闻。要发挥“科普中国”、“科普湖南”、“科普衡阳”矩阵权威作用,针对性地开展疫情防控科普宣传,为人民群众提供实际帮助。要组织心理专家团队,通过开通咨询热线等途径,加强线上心理疏导,稳定公众情绪、增强抗疫信心。要加强典型宣传,及时挖掘和总结宣传在防控工作中涌现出来的一线科技工作者和党员干部的先进典型和感人事迹,寻找“最美防控战士”,并及时向市科协和新闻媒体推荐报送。

四、严守规矩纪律。各级科协党组织要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严守疫情防控工作纪律及各项规章制度,做到令行禁止、步调一致,确保中央、省委和市委、市政府各项决策部署落实落地。要压紧压实防控责任,严格值班和领导带班、重大事项请示报告、疫情排查和防护、信息报送等制度,严禁擅离职守、推诿拖延、消极应付、临阵脱逃,坚决防止在疫情防控中搞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全市科协系统党员、干部职工和科技工作者要带头讲科学、用科学,疫情期间不组织和参加各类聚餐、聚会活动,不搞拜年、串门、走亲访友等活动,涉疫人员要主动登记备案,居家观察,积极配合做好防控工作,做到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坚决与各种谣言和不实言论作斗争。

相关疫情防控工作落实情况,要及时向市科协疫情应急科普工作小组办公室报送。

 

       中共衡阳市科学技术协会党组   

2020年1月29日 

版权所有:衡阳市科学技术协会 制作:衡阳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地址:衡阳市迎宾路7号

联系电话:0734-8839801 传真:0734-8839801 网站标识码:4304000038 网站地图

备案序号: 湘ICP备18012858号-2

湘公网安备 4304080200007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