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阳市科学技术协会
今天是

当前页面: 首页 >  公告公示 > 

关于印发《衡阳市科协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应急科普工作方案》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0-01-23 来源:普及部

   

 

 

衡市科协字〔202022

 

关于印发《衡阳市科协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

疫情应急科普工作方案》的通知

 

机关各部室、市科技馆、市青少年科技活动中心,各县市区科协、市级学会:

经市科协研究决定,现将《衡阳市科协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应急科普工作方案》印发给你们,请遵照执行。

 

衡阳市科学技术协会   

2020年1月23日


 

衡阳市科协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应急科普工作方案

 

为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应急科普工作,积极科学宣传疫情防护知识,提高公众自我保护意识。按照《中国科协办公厅关于开展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应急科普工作的通知》《湖南省科学技术协会关于开展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应急科普工作的通知》要求,制定本方案。

一、成立应急科普工作小组

成立由科协党组书记杨辉为组长,副主席谢芳,党组成员、副主席刘欣为副组长的应急科普工作小组,办公室设在科协科普部。

二、加强组织动员

1.各县市区科协和所属有关学会积极开展应急科普宣传。各县市区科协成立应急科普工作协调小组,制定应急科普工作方案,调配人员力量,明确工作责任,保持动态响应,春节假期期间保持联系通畅,推动相关工作持续开展,并确保“疫情不解除,科普不掉线”。

2.动员我市科技志愿者积极开展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预防科普宣传工作,以公众易于理解的科普化方式提升传播效果。

3.发挥衡阳市科协网、科普衡阳微信公众号等科普媒体以及所属学会科普宣传平台的作用,第一时间传播国家权威部门发布的相关信息,组织权威专家有效发声。

4.科技馆等窗口单位要落实通风、消毒、测体温等必要措施,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三、形成工作合力

1.预防医学、医学会建立应急科普联动机制,收集相关应急科普资源,及时发布相关情况和信息。

2.各县市区科协建立应急科普联动机制,保持上下联动,互通信息。

 

附件:衡阳市科协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应急科普工

作小组名单


附件

 

衡阳市科协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应急科普工作小组名单

 

  长:杨辉

副组长:谢芳、刘欣

  员:唐华明、郭红军段斌、何志文、李艳、丁茵、

谭梅花

版权所有:衡阳市科学技术协会 制作:衡阳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地址:衡阳市迎宾路7号

联系电话:0734-8839801 传真:0734-8839801 网站标识码:4304000038 网站地图

备案序号: 湘ICP备18012858号-2

湘公网安备 4304080200007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