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阳市科学技术协会
今天是

当前页面: 首页 >  公告公示 > 

市科协2018年度部门决算公开情况说明

发布时间:2019-09-30 来源:办公室


 

目录


第一部分  市科协概况

一、部门职责

二、机构设置

第二部分  市科协2018年度部门决算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第三部分  市科协2018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二、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三、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情况决算情况说明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情况决算情况说明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九、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十、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  名称解释



第一部分  市科协概况

一、部门职责

衡阳市科学技术协会是全市科学技术工作者的群众团体,是中共衡阳市委联系广大科技工作者的桥梁和纽带。衡阳市科协始建于1958年12月,由市级学会(协会、研究会)和县市区科协、高校科协、企业科协等组成。

市科协主要工作任务是:

(一)宣传贯彻党的科协工作路线、方针、政策,组织科技协会团体和广大科技工作者开展学术交流活动,组织评选优秀学术论文,推广学术成果,促进学科发展。

(二)负责普及科学知识,传播科学思想和方法。编辑出版科学技术书刊、报刊和科普读物。负责科普信息化建设。组织开展青少年科技活动,提高全民科学素质。

(三)负责院士专家工作站的建设和管理。

(四)密切联系科技工作者,反映科学技术工作者的建议意见,维护科技工作者的合法权益。组织科技工作者参与国家和地方科技政策制定和有关政治协商、科学决策、民主监督工作。

(五)负责举荐科技人才和参与招才引智工作。

(六)负责组织开展科学论证、咨询服务,提出政策建议,促进科学技术成果的转化。根据委托,承担有关科技项目评估、成果鉴定、专业技术培训和资格评审工作。

(七)组织开展科学技术协会宗旨的社会公益事业。

(八)完成市委、市政府交办的其他任务。

二、机构设置及决算单位构成

(一)内设机构设置。市科协内设机构为三部一室,分别为学会学术工作部、科学普及工作部、信息技术部、办公室。下设两个二级机构,即衡阳市科技馆(加挂衡阳市科技咨询中心牌子)、衡阳市青少年科技活动中心 。

(二)决算单位构成。市科协2018年部门决算汇总公开单位构成包括:市科协本级以及青少年科技活动中心。

第二部分 市科协2018年度部门决算表

2018年度部门决算公开的报表包括:收支总表3张,即收入支出决算总表、收入决算表、支出决算表;财政拨款收支表5张,即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和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第三部分  市科协2018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2018年度收入总计851.85万元,比上年减少120.33万元,同比减少12.37 %。2018年支出总计851.85万元比上年减少 120.33万元,同比减少12.37%,主要是年中追加预算减少。

    二、收入决算情况说明2018年收入决算851.85万元。其中:财政拨款707.82万元,其他收入6.44万元,年初结转和结余137.59万元。
    三、支出决算情况说明:2018年支出决算851.85万元。其中:一般公共服务支出支出32万元,科学技术支出705.55万元,文化体育与传媒支出2.20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15.94万元,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24.52万元,城乡社区支出11万元,住房保障支出9.57万元,年末结转和结余51.08万元。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8年度财政拨款收入决算707.82万元,比上年减少81.59万元,减少10.34%。减少的主要原因是年中追加项目减少2018年度财政拨款支出决算791.92万元,比上年减少25.07万元,减少3.06%,主要是本年压减开支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情况说明

 (一)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2018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791.92万元,占本年总支出的92.96%,比上年减少15.07万元,减少1.87%,主要原因是财政追加预算减少。

(二)财政拨款支出决算结构情况。2018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结构情况:基本支出244.16万元,占支出的30.86%( 一般公共服务支出10万元,科学技术支出173.13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15.94万元,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24.52万元,城乡社区支出11万元,住房保障支出9.57万元)。项目支出547.76万元,占支出的69.14%(一般公共服务支出22万元,科学技术支出523.56万元,文化体育与传媒支出2.2万元)。

(三)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2018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数791.92万元,与年初预算数579.66万元相比增加了212.26万元。与年初预算安排的差额主要是上年结余结转和年中追加预算安排的支出。  

  具体到项级科目情况是:

(1)一般公共服务(类)其他一般公共服务支出(款)其他一般公共服务支出(项)。该科目年初未申请财政拨款预算,支出决算为 10万元,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年中追加安排的办公楼维修改造经费。

(2)科学技术支出(类)科学技术管理事务(款)行政运行(项)该科目年初未申请财政拨款预算,支出决算为 10万元,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年中追加安排的办公楼维修改造经费。

(3)科学技术支出(类)科学技术普及(款)机构运行(项)年初预算为185.55万元,支出决算236.62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27.52%。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年中追加人员经费及抚恤金等支出。

(4)科学技术普及(类)科学技术普及(款)科普活动(项)年初预算为350万元,支出决算417.96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19.42%。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上年结余存量资金支出。

(5)科学技术普及(类)科学技术普及(款)学术交流活动(项),该科目年初未申请财政拨款预算,支出决算为 6万元,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是年中预算追加学术交流活动经费。

(6)科学技术普及(类)科学技术普及(款)其他科学技术普及支出 (项),该科目年初未申请财政拨款预算,支出决算为 9.31万元,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是上年结转结余存量资金支出。

(7)科学技术支出(类)其他科学技术支出(款)其他科学技术支出 (项),该科目年初未申请财政拨款预算,支出决算为 25万元,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年中追加安排的办公楼维修改造经费。

8)文化体育与传媒支出(类)文化(款)其他文化支出 (项),该科目年初未申请财政拨款预算,支出决算为2.2万元,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年中追加安排的文化宣传经费。

(9)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项)。年初预算为 15.94万元,支出决算15.94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

(10)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行政单位医疗(项)。年初经费拨款预算为13.02 万元,支出决算13.02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

(11)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公务员医疗补助(项)。年初经费拨款预算为6.38万元,支出决算10.92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70.84%。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年中追加安排医疗补助经费。

(12)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其他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支出(项)。本年追加预算为20万元,支出决算0.6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3%。

13城乡社区支出(类)城乡社区公共设施(款)其他城乡社区公共设施支出(项)。该科目年初未申请财政拨款预算,支出决算11万元,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年中追加安排的办公楼维修改造经费。

14住房保障支出(类)住房改革支出(款)住房公积金(项)。该科目年初经费拨款预算为9.57 万元,支出决算9.57万元,完成预算拨款数的100%。

    六、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

   )人员经费:2018年人员经费支出决算213.53万元。其中:工资福利支出170.69万元,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42.84万元。

   )公用经费:2018年公用经费支出决算30.63万元。其中:商品和服务支出30.63万元。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情况决算情况说明

(一)“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预算为31.5万元,支出决算为12.11万元,完成预算的38.44%,其中:

因公出国(境)费支出预算为6万元,支出决算为5.37万元,完成预算的89.5%,决算数小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与上年相比增加 0.37万元,增长7.4 %,增长的主要原因是出境经费略有提高。

公务接待费支出预算15.5万元,支出决算为0.1万元,完成预算的0.64 %,决算数小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严控公务接待,与上年相比减少3.9万元,减少97.5%,减少的主要原因是压减公务接待。

公务用车购置费及运行维护费支出预算为10万元,支出决算为6.64万元,完成预算的66.4 %,决算数小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压减公务用车开支,与上年相比减少0.6万元,减少8.28 %,减少的主要原因是压减公务用车开支。

(二)“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说明

2018年度“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中,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  0.1万元,占 0.82%,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 5.37万元,占44.34%,公务用车购置费及运行维护费支出决算6.64万元,占54.83%。其中:

1、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为 5.37万元,全年安排因公出国(境)团组 1个,累计1人次。

2、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为0.1万元,全年共接待来访团组1个、来宾7人次,主要是学术交流活动发生的接待支出。

3、公务用车购置费及运行维护费支出决算为6.64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购置费0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6.64万元,主要是公务车运行支出,截止2018年 12月31日,我单位开支财政拨款的公务用车保有量为1辆。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年无政府性基金预算。

九、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根据《衡阳市人民政府关于全面推进预算绩效管理的实施意见》和《衡阳市预算绩效管理暂行办法》等文件要求及全市预算绩效管理工作的安排部署,我会遵循财政2018年部门支出预算安排的人员经费、项目经费等进行配比与分配。确保完成各项资金支出进度要求,保障各项工作顺利开展,实现年初整体绩效目标。

十、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1.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2018年度,机关运行经费支出30.63万元,比上年减少13.67万元,同比下降30.86%,下降主要原因是严格压减一般性支出

2.一般性支出情况

2018年度,本部门开支会议费6.32万元;开支培训费13.72万元,主要用于开展学术交流会议和科协系统能力提升培训。

3.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2018年度,政府采购支出总额168.96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8.71 万元、政府采购工程支出74万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86.24万元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168.96万元,其中:授予小微企业合同金额168.96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金额的100%。

4.国有资产占有情况

截至201812月31日止,共有车辆1辆;其中一般公务用车1辆。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1.财政拨款收入:是指市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2.事业收入:指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辅助活动所取得的收入。

3.经营收入: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取得的收入。

4.其他收入:是指部门取得的除“财政拨款”、“事业收入”、“经营收入”等以外的收入。

5.用事业基金弥补收支差额:指事业单位在当年的“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经营收入”、“其他收入”不足以安排当年支出的情况下,使用以前年度积累的事业基金(事业单位当年收支相抵后按国家规定提取、用于弥补以后年度收支差额的基金)弥补本年度收支缺口的资金。

6.年初结转和结余:指以前年度尚未完成、结转到本年按有关规定继续使用的资金。

7.结余分配:指事业单位按规定提取的职工福利基金、事业基金和缴纳的所得税,以及建设单位按规定应交回的基本建设竣工项目结余资金。

8.年末结转和结余:指本年度或以前年度预算安排、因客观条件发生变化无法按原计划实施,需要延迟到以后年度按有关规定继续使用的资金。

9.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10.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11.经营支出: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发生的支出。

12.“三公”经费:是指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住宿费、旅费、伙食补助费、杂费、培训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购置支出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13.机关运行经费:是指为保障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衡阳市科学技术协会

                                                               2019年9月30日

 




版权所有:衡阳市科学技术协会 制作:衡阳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地址:衡阳市迎宾路7号

联系电话:0734-8839801 传真:0734-8839801 网站标识码:4304000038 网站地图

备案序号: 湘ICP备18012858号-2

湘公网安备 4304080200007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