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阳市科学技术协会
今天是

当前页面: 首页 >  基层工作 > 

我市第五家高校科协成立——衡阳技师学院科协

发布时间:2019-07-10 来源:市科协

   

我市第五家高校科协成立——衡阳技师学院科协

 

7月4日,衡阳技师学院科学技术协会成立,这是继南华大学、衡阳师范学院、湖南环境生物职业技术学院、湖南高速铁路职业技术学院4所高校成立科协后,衡阳市成立的第5家高校科协。



(衡阳技师学院科学技术协会成立大会现场


市科协党组书记、副主席杨辉出席会议并宣读了《关于同意成立衡阳技师学院科学技术协会的批复》,成立大会听取了学科协筹备工作组的工作报告和科技工作报告,审议通过了《衡阳技师学院科学技术协会章程》和《衡阳技师学院科学技术协会委员会委员选举办法》,选举产生了学科协第一届委员会。会议由衡阳技师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邱家才主持。

衡阳市科协主席、南华大学原党委书记邹树梁出席会议并讲话,对学校成立科协组织给予高度评价,他寄语学校科协要繁荣学术交流,引导组织高校科技工作者围绕国家创新体系建设中的关键问题和经济社会发展中的热点难点问题,组织开展决策咨询,促进科技成果转化;要面向公众开展科普工作,整合科普力量,深入社区、农村、企业、中小学校开展科普服务;要弘扬创新文化,引领社会良好风尚;要加强自身建设,增强服务能力,积极举荐优秀青年科技英才。



 

衡阳技师学院党委书记何东球介绍,近年来,学校坚持以“服务教学、支撑学科、注重应用”为重点,努力提升科研成果质量和数量,先后承担各级各类教学科研项目156项,申请实用新型专利47项,申报并立项市级以上课题13项。同时,学院努力强化综合技术服务机制,成立了“富士康(衡阳)产学研综合人才培训中心”,开展技术服务近百项,申报专利20余项,其中5项实现了成果转让。未来,学院将依托科协平台,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为建设美丽新衡阳做出更大贡献。

该校新当选的科协主席成朝阳表示,下一步,学院将依托学院科协这一平台,加大各级各类项目的扶持力度,重点支持国家级、省部级项目研究。通过院级项目扶持,培育有发展前景的项目,在取得一定成果的基础上滚动申请省部级或国家级科研项目,形成科研立项的良性循环。力争在五年内,完成各级各类科研课题85项以上,学院科研水平在全省同类院校中处于前列。

版权所有:衡阳市科学技术协会 制作:衡阳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地址:衡阳市迎宾路7号

联系电话:0734-8839801 传真:0734-8839801 网站标识码:4304000038 网站地图

备案序号: 湘ICP备18012858号-2

湘公网安备 4304080200007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