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阳市科学技术协会
今天是

当前页面: 首页 >  机构介绍 > 

衡阳市科学技术协会机构简介

发布时间:2023-06-09 来源:市科协

  

衡阳市科学技术协会简称市科协(以下同),是全市科学技术工作者的群众团体,由中共衡阳市委领导,是中共衡阳市委联系广大科技工作者的桥梁和纽带。衡阳市科协始建于1958年12月,由市级学会(协会、研究会)和县市区科协,高校科协、企业科协等组成。市科协内设机构为三部一室,分别为学会学术工作部、科学普及工作部、信息技术部、办公室。下设两个二级机构,即衡阳市科技馆、衡阳市青少年科技活动中心。

市科协主要工作任务是:

1.宣传贯彻党的科协工作路线方针政策,组织科技协会团体和广大科技工作者开展学术交流活动,组织评选优秀学术论文,推广学术成果,促进学科发展。

2.负责普及科学知识,传播科学思想和方法,编辑出版科学技术书刊、报刊和科普读物。负责科普信息化建设。组织开展青少年科技活动,提高全民科学素质。

3. 负责院士专家工作站的建设和管理。

4.密切联系科技工作者,反映科学技术工作者的建议意见,维护科技工作者的合法权益。组织科技工作者参与国家和地方科技政策制定和有关政治协商、科学决策、民主监督工作。

5.负责举荐科技人才参与招才引智工作。

6.负责组织开展科学论证、咨询服务,提出政策建议,促进科学技术成果转化。根据委托,承担有关科技项目评估、成果鉴定、专业技术培训和资格评审工作。

7.组织开展科学技术协会宗旨的社会公益事业。

8.完成市委、市政府交办的其他任务。

市科协日常工作由市科协党组领导,设1名党组书记、2名党组成员。

 

  党组书记、副主席 周湘晖

主持市科协全面工作、社会组织党委工作。

  

 党组成员、副主席 谭志兴

负责组干人事(含市科技馆、市青少年科技活动中心)、科技助力乡村振兴、全国文明城市创建、“锻造最强执行力,建设模范机关”创建、财务资产管理、机要保密、退休干部、后勤服务、综合治理、文明单位创建;全民科学素质行动计划纲要实施有关工作(含基层科普行动计划、科技“三下乡”、城区“四个一”建设)、科学普及、科普队伍(组织)建设;组织全青少年科技教育工作者开展青少年科技创新教育活动;负责机关党建、纪检和意识形态工作;负责分管范围内的安全生产、信访维稳工作;受党组委托负责的其他工作。分管办公室、普及部、青少年科技活动中心业务工作。

党组成员、副主席 李平

负责市级学会、高校科协、企业(园区)科协的组织建设、管理和业务指导、学会党建工作;负责重点学术交流的组织协调工作,指导市级学会学术活动;组织实施创新驱动助力工程和“海智计划”,负责院士专家工作站的建设与管理;负责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与科技工作者维权工作;负责科技人才培养、举荐、表彰、奖励工作;负责对外科技交流与合作及智力引进工作;负责科技馆业务指导管理工作;负责市科协工青妇工作;负责分管范围内的安全生产、信访维稳工作;受党组委托负责的其他工作。分管学会部、科技馆工作。  


二级调研员  谢芳

协助谭志兴副主席分管青少年科技活动中心工作,受党组委托负责的其他工作。

四级调研员  唐华明

负责科协系统信息网络化(含智慧科协)、网信工作负责分管范围内的安全生产、信访维稳工作,协助谭志兴副主席分管意识形态工作,受党组委托负责的其他工作。分管信息技术部业务工作


版权所有:衡阳市科学技术协会 制作:衡阳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地址:衡阳市迎宾路7号

联系电话:0734-8839801 传真:0734-8839801 网站标识码:4304000038 网站地图

备案序号: 湘ICP备18012858号-2

湘公网安备 4304080200007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