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阳市科学技术协会
今天是

当前页面: 首页 >  科普工作 > 

我市衡阳县关市镇盘石完小斩获青少年科学调查体验活动四个省级一等奖

发布时间:2019-12-03 来源:市科协

11月25日获悉,衡阳县关市镇盘石完全小学于2019年暑假开展的湖南省青少年科学调查体验活动学生作品类,四个项目获得省级一等奖,填补了我市在此项赛事的空白。

                (衡阳县关市镇盘石完全小学开展科学调查体验活动

根据《中国科协 教育部 国家发展改革委等五部门关于开展2019年青少年科学调查体验活动的通知》精神,湖南省组织开展了2019年青少年科学调查体验活动,我市衡阳县关市镇盘石完全小学提交了四个参赛作品,其中:綦金灿同学的《探究铁生锈的处理方法》、邹涵晨和欧阳晓晴同学的《饮料与健康的关系调查报告》、文捷和万涵同学《衡阳县关市镇盘石村生活垃圾处理方式调查研究报告》、阳雨辰和邹芷萱同学《制作再生纸的实验报告》全部获得一等奖。此次2019年湖南省青少年科学调查体验活动,共有1252件作品参赛,其中一等奖125个、二等奖120个、三等奖145个。

今年4月,衡阳县关市镇盘石完全小学就向活动组委会申领了活动资源包;7月开始开展“太阳能小车研究”、“智能垃圾桶设计”、“农村垃圾分类及再利用调查研究”等10多项活动;9月份通过“青少年科学调查体验活动”官网上报了四个项目资料,参与的学生达100余名,参与的科技教师有王祖赐、殷晓蓝、胡亚慧等。綦恒柏校长带头带领全校师生开展此项活动,引导孩子们积极参与,增强同学们科学探究的能力,充分发挥“湖南省青少年科技示范学校”的强大辐射引领作用,为我市偏远山村小学的青少年打开一扇扇科技之门。

青少年科学调查体验活动是一项以培养青少年科学兴趣、提高其科学探究能力、增强其创新意识和实践能力为目标,以科学调查、科学体验和科学探究为主要内容的群众性、基础性、社会性的科学普及活动。随着时代的发展和青少年科技教育形势的变化。自2018年起,我省青少年科学调查体验活动设置固定活动主题为:"体验科学 快乐成长”。主题活动下设"能源资源”"生态环境”“安全健康”“创新创意”四个分领域,各活动领域下设若干推荐活动。通过一系列科学调查体验活动,引导学生从思考问题、科学调查、科学实验、拓展活动中体验科学的魅力,在自我学习中快乐成长。

下一步,我们将积极宣传推广衡阳县关市镇盘石完全小学学校典型经验,发动我市更多省级、级青少年科技示范学校师生参与青少年科学调查体验活动,推动我市青少年科技教育工作健康有序发展。

 

 

              (市青少年科技活动中心  李艳供稿)

 

版权所有:衡阳市科学技术协会 制作:衡阳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地址:衡阳市迎宾路7号

联系电话:0734-8839801 传真:0734-8839801 网站标识码:4304000038 网站地图

备案序号: 湘ICP备18012858号-2

湘公网安备 4304080200007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