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阳市科学技术协会
今天是

当前页面: 首页 >  科普工作 > 

第五届全国青少年创意编程与智能设计大赛我市选手喜获国家二等奖

发布时间:2019-10-30 来源:市科协

2019年10月18日-19日,第五届全国青少年创意编程与智能设计大赛在天津举行,我市船山实验小学许家铭同学喜获Scratch创意编程赛全国二等奖。这是我市在该赛事首次晋级国赛,填补了衡阳市该项目在国赛上零突破。

本届竞赛由中国科协青少年科技中心、中国青少年科技辅导员协会和天津市科学技术协会共同在天津主办,设有Scratch创意编程、Python创意编程、Arduino智能设计、Micro:bit智能设计4个项目。全国共有17个地区组织开展省赛活动,30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香港特别行政区以及澳门地区采取自行申报、省级推荐的方式,通过全国平台共申报作品30800份。青少年科技教育和信息技术领域的400多位专家对参加全国比赛的项目进行了初评、复评和终评,共评选出一等奖119个,二等奖175个,三等奖291个、优秀奖384个、优秀指导教师奖200名、优秀组织单位奖17个、专项奖6个。

我市船山实验小学许家铭同学在Scratch项目全国总决赛比赛时,从比赛题库中选择中国传统文化题目进行游戏化创作,通过“猜灯谜”、“套圈儿”、“吃汤圆”3个游戏版块进行有机结合完成作品《庙会游玩记》,参加了Scratch创意编程比赛小学II组的线上终评获得全国二等奖。

   

                      (船山实验小学许家铭同学和他的指导老师蔡锦辉)

全国青少年创意编程与智能设计大赛是一项面向广大青少年普及编程知识、推广智能设计技能的科普活动,其活动主题为“智能时代﹒逐梦成长”,旨在提高青少年对人工智能的认知和初步应用能力,深受青少年和科技教师的关注和喜爱,为广大青少年创意编程和智能设计爱好者以及科技教师搭建了展示交流的平台。

 

 

                                          (市青少年科技活动中心  李艳供稿)

版权所有:衡阳市科学技术协会 制作:衡阳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地址:衡阳市迎宾路7号

联系电话:0734-8839801 传真:0734-8839801 网站标识码:4304000038 网站地图

备案序号: 湘ICP备18012858号-2

湘公网安备 4304080200007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