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阳市科学技术协会
今天是

当前页面: 首页 >  科普工作 > 

蒸湘区2019年全国科普日活动开幕

发布时间:2019-09-26 来源:市科协

    9月19日上午,由蒸湘区科学技术协会、区教育局联合主办的2019年全国科普日(蒸湘)主场活动在该区大立实验小学启幕。本次活动以“礼赞共和国、智慧新生活”为主题,通过科普体验互动、科幻画作品大赛、科普大讲堂等形式为学生们送上了一场科普盛宴。

 
                                                (活动现场)
启动仪式后,湖南省教育机器人专业委员会委员、教育机器人能力测试裁判员高旭为学生们带来了题为“让思维插上创新的翅膀”的科普讲座。 高旭以真实案例、互动问答的方式让学生们近距离感受科学的魅力与价值,生动形象、深入浅出地讲述了“生活即科技,科技即生活”的重要意义。

 
                                             (同学们观看科技展品)
此次活动得到了市科协和市科技馆的大力支持,共展出智能机器人、3D打印机、无人机等40余件科技展品。妙趣横生的科技展品前围满了学生,在市科技馆工作人员的讲解和示范下,学生们跃跃欲试,切身体验了智能机器人、3D打印、数控机床等科技展品。让孩子们真切体会到科学带来的快乐和科技的神奇魅力,在师生间形成了讲科学、爱科学、学科学、用科学的良好氛围。现场还表彰了大立实验小学第五届科技节科幻画现场作品大赛优秀创新作品。
    接下来,蒸湘区科协将继续组织动员全区科技工作者以提升全民科学素质工作为抓手,深入农村、社区、学校等地开展多形式、广覆盖的系列科普活动,为加快推进“实力蒸湘、魅力蒸湘、活力蒸湘”建设提供有力的科技支撑,以最强执行力建设“最美城区”。                                                                                 (蒸湘区科协供稿)

版权所有:衡阳市科学技术协会 制作:衡阳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地址:衡阳市迎宾路7号

联系电话:0734-8839801 传真:0734-8839801 网站标识码:4304000038 网站地图

备案序号: 湘ICP备18012858号-2

湘公网安备 4304080200007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