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阳市科学技术协会
今天是

当前页面: 首页 >  科普工作 > 

"智惠"科普共抗新冠

发布时间:2020-02-24 来源:石鼓区科协


自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爆发以来,石鼓区科协联合区级相关职能部门,协调区、镇(街道)、社区(村)三级科普志愿者,在职责范围内积极开展防疫工作;鼓励各镇、街道结合实际,利用各种高科技手段进行科普宣传、预防消毒、政策引导等工作。


石鼓区潇湘街道目前有常住人口五万多人,大多数人居住在没有电梯的,但又超过五层以上的楼栋中,社区工作人员上门宣传耗时较长。为提升宣传效率,避免出现因上户检测带来的交叉感染风险,街道决定从1月30日起用无人机分社区分时段开展广播宣传,让群众看见高高飘扬的国旗,凝聚团结的力量。小型无人机带着录音机和国旗,飞行行穿梭在比居民楼高10到20米左右,在保证安全的前提下开展宣传工作,让高层居民能够听见广播声音。广播的内容根据疫情变化实时更新,让大家时刻了解党和政府最新的声音(政策),惠及各辖区居民群众。无人机启用后,宣传效率大幅提升,无人机只需一个小时便可飞遍街道辖区。

与此同时,该街道还组织了一支志愿者队伍,对(居民丢)口罩、手套进行指引,引导他们投放到指定垃圾桶里面,避免二次污染。(石鼓区 周铁军 肖伟)

版权所有:衡阳市科学技术协会 制作:衡阳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地址:衡阳市迎宾路7号

联系电话:0734-8839801 传真:0734-8839801 网站标识码:4304000038 网站地图

备案序号: 湘ICP备18012858号-2

湘公网安备 4304080200007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