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阳市科学技术协会
今天是

当前页面: 首页 >  科协动态 > 

市科协积极参与衡阳市2020年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活动

发布时间:2020-01-23 来源:市科协

岁末年初、情暖寒冬,1月17日,“幸福花开·新思想天天润衡州”衡阳市2020年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暨新时代文化实践集中示范活动在石鼓区角山乡利民镇举行。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长张霞出席活动并宣布启动。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市发改委、市教育局、市科技局、市科协等市直部门参加了此次活动。市科协积极行动、主动作为,送科技进乡村,捐赠5000元现金和五百册科普读物,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助力添彩。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人头攒动,各服务团队积极宣传科技、卫计、法律等相关知识,并通过提供法律咨询和援助、医疗义诊、免费写春联、代写家书等形式将党和政府的关怀送到群众身边。市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刘欣带领我市科技志愿者开展科普了宣传活动,科普展板和科普读物吸引了村民们的驻足,贴近生活、聚焦先进科技的科普知识破除了愚昧,提升了村民的科学素质。

(市科协科技志愿者开展科普宣传活动)

    近年来,市科协聚焦农村,不断创新形式,丰富内容,扎实开展了“科普惠农兴村计划”实施工作、组织了面向基层的科技宣讲、流动科技馆巡展和科普旅游科学营活动,发动农民积极参与了各类科普知识竞赛活动、联点帮扶了常宁市春和村,助力我市农民科学素质的提升,为衡阳建成名副其实的省域副中心城市和最美地级市贡献科技的力量。

(市科协普及部 丁茵 供稿)

版权所有:衡阳市科学技术协会 制作:衡阳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地址:衡阳市迎宾路7号

联系电话:0734-8839801 传真:0734-8839801 网站标识码:4304000038 网站地图

备案序号: 湘ICP备18012858号-2

湘公网安备 4304080200007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