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阳市科学技术协会
今天是

当前页面: 首页 >  科协动态 > 

湖南工学院科学技术协会召开成立大会暨第一届会员代表大会

发布时间:2020-01-02 来源:市科协

    201912月27午,湖南工学科学技术协会成立大会暨第一届会员代表大会在学院教学大楼12楼报告厅隆重举行。市科协主席南华大学原党委书记邹树梁市科协谢芳副主席湖南工学院罗建华校长、崔晓利副校长曹执令副校长、张力教授等出席大会。各二级学院、部门会员代表共计120人参加了大会。大会由崔晓利副校长主持。

(湖南工学院科学技术协会成立暨第一次会员代表大会)

    会上,市科协谢芳副主席宣读了市科协关于成立湖南工学院科学技术协会的批复文件,学院科技产业处处长谭德凡向大会作了湖南工学院科学技术协会筹备工作报告。

(市科协主席、南华大学原党委书记邹树梁在大会上讲话)

    大会表决通过了《湖南工学院科学技术协会章程(草案)》,选举产生了由罗建华任主席的院科协第一届委员会

    罗建华主席代表湖南工学院科学技术协会第一届委员会向大会作报告报告对院科研政策的制定、科研能力的提升、“双一流”学科建设、学术交流、科研服务平台建设以及产学研推进等方面做了阐述。要求全体会员在学院党委行政及市科协的领导下,以国家战略目标和湖南经济社会需求为导向,以科技队伍建设为抓手,以科技平台建设为支撑,以产学研用结合为纽带,营造浓厚的科研氛围。力争在五年内,学院科研规模持续快速增长,承载重大项目的能力显著提升,科研基地和创新团队建设取得实效,科研品质和学术影响力进一步提高,学院科研水平在同类院校中位置进一步前移。

(湖南工学院校长、学院科协主席罗建华作工作报告) 

    市科协邹树梁主席对院科协的成立表示祝贺,指出高校是科技工作者最为集中的地方,也是开展基础研究、推动原始创新的重要阵地。院科协提出四点建议:一是要竭诚为科技工作者服务,二是要促进学术创新发展,三是要大力开展科学普及工作,四是要大力弘扬创新文化。并祝愿新成立的湖南工学院科协在首届委员会的带领下,打好基础,锐意进取,密切联系广大师生和科技工作者,充分发挥高校科技资源的重要作用。

 

市科协副主席谢芳宣读《关于成立湖南工学院科学技术协会的批复》)

    最后,崔晓利副校长对本次会议进行了总结,指出要认真领会罗主席和邹主席的讲话精神,紧紧围绕学院中心工作,充分发挥科协在学术交流、科技普及、人才培养中的重要作用,群策群力,为开创我院科技工作的新局面而努力奋斗。

    大会在代表们热烈的掌声中圆满落幕。这次大会的召开,标志着湖南工学科协的正式成立,对于我更好地服务服务科技人员、服务经济建设,具有重要的意义。

 

版权所有:衡阳市科学技术协会 制作:衡阳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地址:衡阳市迎宾路7号

联系电话:0734-8839801 传真:0734-8839801 网站标识码:4304000038 网站地图

备案序号: 湘ICP备18012858号-2

湘公网安备 4304080200007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