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阳市科学技术协会
今天是

当前页面: 首页 >  科协动态 > 

天寒地冻人心暖,扶贫济困正当时

发布时间:2020-01-02 来源:市科协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党中央、省委、市委精准扶贫战略部署,助力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12月31日,市科协党组书记、副主席杨辉带领市、县科协两级扶贫工作队深入常宁市庙前镇春和村开展扶贫帮困暨主题党日活动。杨辉说,市科协联合市不动产登记中心驻村工作队及春和村支两委以“六个一”帮扶活动为抓手,大力实施科技助力精准扶贫,帮助修缮堤坝,建立科普示范基地,以项目促农业产业发展;连续数次协同开展“六个一”、“一对一、多对一”的帮扶活动;水利、道路等基础设施逐步完善,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进程不断加快;截止目前,全村47户贫困户144人全部脱贫,脱贫攻坚收效显著。市科协副主席谢芳,市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刘欣等40余人参加了活动。

 

(市科协党组书记、副主席杨辉一行深入常宁市庙前镇春和村开展扶贫帮困暨主题党日活动)

春和村,隶属于常宁市庙前镇,系新农村建设示范村、环境整治示范村,下辖18个村民小组,486户2006人,地处偏僻,交通不便,亟需救助帮扶。为确保活动实效,活动采取“座谈交流+精准解困+志愿服务+爱心义诊”等多种形式,联动进行:

座谈会上,春和村支部书记、衡阳市不动产登记中心驻村工作队负责人先后介绍了该村基本情况、扶贫工作成效。杨辉充分肯定了该村精准扶贫工作所取得的成果,并代表科协党组捐赠7万元联村帮扶资金,主要用作该村道路亮化工程。

 

(市科协党组书记、副主席杨辉捐赠7万元联村帮扶资金)

会后,杨辉带领扶贫工作队不畏严寒,不惧风雨率先下到田间地头,赴村内油菜基地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市科协党组书记、副主席杨辉一行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得知袁清芳等贫困户饱受疾病、生活等困扰后,杨辉立即带领扶贫工作队开展爱心义诊、精准解困活动,现场为贫困户把脉问诊,先后为其送去冬被、药品等物资,深受村民好评。

 

(市科协党组书记、副主席杨辉为贫困户赠送冬被)

杨辉强调,2020年是我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收官之年,打赢脱贫攻坚战是一项光荣而艰巨的历史任务。下阶段,市科协将持续发挥自身优势,既要扶贫,更要扶智,将科学扶贫、产业扶贫走深走实,携手推进该村精准扶贫工作再上新台阶!

(市科协扶贫帮困暨主题党日活动图片)

(市科协学会部:谭梅花供稿)

版权所有:衡阳市科学技术协会 制作:衡阳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地址:衡阳市迎宾路7号

联系电话:0734-8839801 传真:0734-8839801 网站标识码:4304000038 网站地图

备案序号: 湘ICP备18012858号-2

湘公网安备 4304080200007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