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阳市科学技术协会
今天是

当前页面: 首页 >  科协动态 > 

阻击新型肺炎,衡阳市科协在行动

发布时间:2020-02-05 来源:


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担当。连日来,衡阳市科协立足职能,全面部署,迅速行动,全力参与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

一是高度重视,全面部署。市科协把全力做好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工作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切实扛起科技群团的工作担当。积极响应衡阳市委、市政府的安排部署,成立了一把手任组长的应急科普工作小组,并于1月23日制定下发了《衡阳市科协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应急科普工作方案》。

二是快速反应,落实责任。充分发挥广泛联系科技工作者的优势,联合市医学会、护理学会、农学会等发出倡议,号召全市科技工作积极参与做好自身防控工作的同时,积极发挥自身优势,加强科普宣传引导。并要求配合社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党员领导干部主动靠前,全力协助做好人员排查和政策宣传等工作。

三是精准科普,强化宣传。为进一步规范此次疫情防控科普宣传标语,做到科普标语的科学化、规范化、标准化,衡阳市科协转发了《湖南省科协技术协会、湖南省科技志愿者总队关于充分利用好〈防控冠状病 毒感染肺炎科普宣传标准化标语〉做好科普宣传工作的通知》,要求12各县市区科协和27个市级学会按照文件要求结合实际,认真抓好贯彻落实。目前,市科协已联系科普e站终端更新了12个e站的科普宣传标语,机关电子显示屏滚动播放新的宣传标语,并将利用"科普衡阳"微信公众号的疫情防控科普文章同步发布科普宣传标语;各县市区科协因地制宜,在部分有条件的村、社区居委会的电子显示屏上更新了新的标语,有的县市区科协制作横幅20余条将于今明两天在以往人流密集处悬挂,扩大科普宣传覆盖面。

四是上下联动,合力抗疫。发布了《致全市科协和科技工作者的倡议书》,号召全市各级科协组织和广大科技工作者主动投身疫情防控工作、积极汇聚疫情防控正能量,利用微信公众号、官网、政府社会化网络管理平台、同学群、亲友群、社区居民微信群和便民微信群送相关的预防和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知识。

下步市科协将继续发动全市科技工作者科学抗疫并加强典型宣传,助力打赢我市全面防控抗疫阻击战。




版权所有:衡阳市科学技术协会 制作:衡阳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地址:衡阳市迎宾路7号

联系电话:0734-8839801 传真:0734-8839801 网站标识码:4304000038 网站地图

备案序号: 湘ICP备18012858号-2

湘公网安备 4304080200007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