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阳市科学技术协会
今天是

当前页面: 首页 >  科协动态 > 

抗击病毒肺炎 石鼓区科协"四措并举"

发布时间:2020-02-07 来源:



2020年1月23日,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型冠状病毒却肆虐神州大地。面对疫情,石鼓区科协全体工作人员在区委、区政府的统一领导和市科协的指导下,用实际行动践行着一个党员干部的职责与担当。为更好的打好狙击战,区科协科学兵分几路,各司其职,分工协作,把疫情一线当成检验干部作风、锤炼干部意志、磨砺干部担当的"赛马场"、"练兵场"和"竞技场"。

高度重视,提升政治站位。疫情就是命令,防疫就是责任。区科协全体机关干部不分职务、年龄,在未接到区委、区政府命令时就主动放弃春节休假,或电话联系或召开微信会议,号召大家集思广益,从工作岗位和岗位职责的角度出发,思考着如何更好地服务社会,抗击病毒。区科协主席刘运国要求大家在注意自身安全的前提下,全面动员、全面部署、全面加强工作,尤其是要保持同上级科协部门和基层科协的联系,确保政令畅通和运转高效,让全区科协系统内的每一个人都有防控疫情的意识、主动行动的自觉。他强调,非常时期非常责任,更要有非常的勇气与作为。在关键时刻更能凸显出一个干部的使命感,更要同党委、政府保持高度一致,不讲条件、不计报酬,让青春在一线飞扬。




    科学调度,提高防控效率。为更好、更科学地参与疫情防控工作,区科协的每名机关干部都努力自觉学习防控技能,在最短的时间内提升相关的基本病理学知识,做到能解答一些基础性的防疫问题。从1月29日开始,大家就带好装备走出家门,按照分工走上了各自的工作岗位。有的来到连点社区,协助社区上户筛查和检测;有的精心选择摘录相关科普读物,制作科普读本分发给社区,并更换户外科普画廊,张贴相关防疫知识;有的联系相关行业寻找购买社区紧缺的防疫用品,送到各社区。同时,他们还自愿放弃休息,就近来到各社区、村组,协助相关职能部门做一些力所能及的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主要负责人刘运国一连7天都在连点社区协助街道和社区干部上户开展筛查与检测工作,他还亲自背起喷雾器到社区内喷洒药水。区科协其他工作人员也来到社区发现并帮助解决存在的实际问题。同时,按照省、市科协的安排,区科协通过各种形式宣传防疫知识,增强居民抗击病毒的信心。截止目前,石鼓区科协共发放宣传资料1000份册(含科普知识读本);制作并悬挂横幅50条;在辖区内20个社区、村和其他门店电子显示屏上播放宣传标语100条,切实履行了科协的部门职责,显现和树立了主动担当的科协人新形象。

加强领导,增强工作实效。为更好的保持工作的连贯性和持续性,区科协于1月28日下发了《关于成立石鼓区科协防控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应急科普工作领导小组的通知》(石科协发【2020】1号)文件,成立了工作小组,明确了工作职责,形成了工作合力。同时,我们还以周为单位做工作计划,制作了工作安排表。除区委、区政府或上级部门有特殊安排外,均以工作安排表上的安排为准。区科协要求工作人员要注意严守工作纪律,保守工作秘密,确保在非常时期不发生一起违规违纪事件,不给党委、政府添乱,还加强与市科协的联系,第一时间传达相关的防疫知识与信息。各社区、村也自觉配合区科协的防疫工作,及时报送相关信息。在强化工作的同时,我们也加大了对外宣传的力度,推介单位好的经验与典型,传播科协声音、传递科协能量。

服从安排,去需要的地方。区科协副主席周铁军在完成本职工作的同时,还自愿加入了区里成立的防疫志愿服务队,带领一组队员坚守在防疫一线,为保障机关干部安全放心的办公环境构筑了一道坚实的屏障,坚决做到"疫情不除、人员不退、力量不减"。


  多难兴邦,一个国家、一个伟大民族的壮大都是在经历过无数曲折中不断强盛崛起,一个干部也是如此,只有历经风雨的洗礼,才能茁壮成长、脱颖而出。疫情就是检验干部的一面镜子,它让我们学会了如何面对考验,思考着为如何早日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尽心尽力。我们始终坚信有为才有位,有位更要为。有党的坚强领导,困难只是暂时的,光明就在前方!下阶段,石鼓区科协将根据疫情的发展态势,继续加大力量,合理安排工作,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做好各项工作,把疫情当成考察干部的"放大镜"、"显微镜"。

(石鼓区科协  周铁军供稿)        

版权所有:衡阳市科学技术协会 制作:衡阳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地址:衡阳市迎宾路7号

联系电话:0734-8839801 传真:0734-8839801 网站标识码:4304000038 网站地图

备案序号: 湘ICP备18012858号-2

湘公网安备 4304080200007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