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阳市科学技术协会
今天是

当前页面: 首页 >  学会学术 > 

衡阳市农科所有机茶(塔山)科企合作研发基地揭牌暨学术交流活动隆重举行

发布时间:2019-11-05 来源:市科协

清风习习送来茶香云雾,江流滟滟迎来各界嘉宾。10月20日上午,衡阳市农业科学研究所高山有机茶(塔山)研发基地成立暨学术交流活动在常宁市塔山瑶族乡隆重举行。

出席仪式的有湖南省茶叶研究所党委书记、研究员谭正初,湖南省农业农村厅植保站站长、高级农艺师谭小平等省专家和领导,衡阳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侯明星,衡阳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杨龙金,衡阳市科协党组书记副主席杨辉衡阳市政府办副主任屈会荣以及相关部门、行业协会领导、专家、衡阳市农科所全体干部职工。

大会在一首饱含深情的诗朗诵《沃土》中拉开序幕,常宁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何旭明,衡阳市农科所党委书记、所长、市农学会理事长朱捷先后致辞,朱捷书记在讲话中表示:基地将充分发挥茶叶主产区的资源优势及我所的人才优势,产研合作、优势互补、共同发展,突出高山生态有机茶品质,创新、引进、集成和转化应用关键性科技成果,确保科技支撑茶叶产业可持续发展。

衡阳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杨龙金向衡阳市农科所有机茶(塔山)研发基地成立表示祝贺,并提出三点要求与希望:一是希望将专家团队组建好,要选择科创能力强、敢于吃苦耐劳、潜心研究的研究人员参与进来;二是将科创课题选择好,要围绕衡阳市茶叶产业发展方向、产品品质、种植的关键环节、品牌建设、市场需求等下功夫,精选课题;三是将科创的成果应用好、发挥好,研究成果要管用能用,要为市茶叶产业的发展插上科技的翅膀。

 

随后,湖南省茶叶研究所党委书记、研究员谭正初向与会人员做“高山有机茶栽培管理关键技术”学术报告。

 

 

下午,与会学者、专家和茶企业代表等30余人,围绕衡阳市有机茶产业融合进行了座谈研讨。市茶叶协会会长胡寅提出,必须搞好茶园管理,构建有机茶区域认证体系,形成茶农互相监督机制。市农业技术服务中心经作战站长尹幸芳强调,要着力解决有机茶采摘粗放和夏秋茶资源利用率较低等问题。省茶叶研究所党委书记、研究员谭正初分享了保靖黄金茶品牌树立的成功经验并对有机茶园建设提出了专业指导意见。随后,其他与会人员从有机茶茶园病虫害防治、有机茶产品品质、有机茶档案建立等多个方面发表了自己的看法和建议。

市农学会  供稿

版权所有:衡阳市科学技术协会 制作:衡阳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地址:衡阳市迎宾路7号

联系电话:0734-8839801 传真:0734-8839801 网站标识码:4304000038 网站地图

备案序号: 湘ICP备18012858号-2

湘公网安备 4304080200007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