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阳市科学技术协会
今天是

当前页面: 首页 >  学会学术 > 

2019年中国创新方法大赛湖南赛区决赛圆满落幕水口山项目团队勇夺全省第一

发布时间:2019-11-05 来源:市科协

10月30~31日,由湖南省科协、湖南省科技厅共同主办,湖南省科学技术咨询中心、湖南省农村科技发展中心、湖南省技术创新方法研究会、湖南省企业科协联合会承办的2019年中国创新方法大赛湖南赛区决赛在长沙举行。来自全省各地的近30家知名企业竞相角逐,抢夺全国总决赛名额。

  本次决赛以“创新创业,方法先行”为主题,旨在通过大赛展示创新方法重要成果和实践,搭建创新方法应用交流平台,提升企业创新方法应用能力。大赛通过长沙、株洲、岳阳三场市州选拔赛,共有40个创新方法应用项目参与本次决赛。湖南赛区决赛采用现场答辩和理论考试结合的方式,由专家评审委员会进行综合评审。每个参赛课题由参赛选手通过ppt介绍课题背景、问题分析、创新方法应用、解题思路等情况,专家进行现场提问,评委根据课题陈述和答辩情况进行现场评分。

   经过两天激烈的角逐,此次决赛最终评选出一等奖10个、二等奖15个、三等奖20个,优秀组织奖8个,特别贡献奖9个。其中,衡阳市科学技术协会获得优秀组织奖,湖南水口山有色金属集团有限公司的参赛项目“康家湾铅锌矿石预选抛废工艺研究”以总分87.49勇夺第一,湖南天雁机械有限责任公司的参赛项目“硅溶胶型壳涡轮的铸造合格率提升”80.51排在第22名,排名前17名的参赛项目作为优秀项目参加11月在湖南长沙举办的2019年中国创新方法大赛全国总决赛。

湖南省科协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刘小明,湖南省科技厅党组副书记、副厅长贺修铭出席闭幕式并讲话。闭幕式由省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张辉学主持。闭幕式上,刘小明指出,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面对新机遇新挑战,广大科技工作者要增强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在抢占全球科技制高点上展现新作为,在服务经济社会发展主战场上展现新作为。刘小明要求,全省科协系统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进一步增强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团结引领广大科技工作者为建设创新型省份、推动湖南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学会部  供稿

版权所有:衡阳市科学技术协会 制作:衡阳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地址:衡阳市迎宾路7号

联系电话:0734-8839801 传真:0734-8839801 网站标识码:4304000038 网站地图

备案序号: 湘ICP备18012858号-2

湘公网安备 4304080200007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