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阳市科学技术协会
今天是

当前页面: 首页 >  学会学术 > 

市农学会科技服务志愿者为现代青年农场主开展技术培训

发布时间:2019-10-30 来源:市科协

 

 

 

 

“青年农场主”具有相对较高的文化素质和专业技能,是新型职业农民的典型代表,是促进农业现代化建设的骨干力量,是推动农业农村经济发展的领头雁。“青年农场主”的文化素养和技术水平直接影响着全市农业新知识、新技术的推广与普及。为此,10月14日,在衡阳市新型职业农民协会、衡阳市农学会的组织下,现代青年农场主培训班50名学员来到衡阳市农科所,开展了一场现场观摩与专题讲座相结合的学习培训。

首先,市农学会理事、市农科所总农艺师黄益国等带领学员观摩考察了农科所科研试验基地,现场参观了水稻全程轻简化绿色防控关键技术集成示范、油菜“五化”栽培示范等新品种、新技术试验示范。随后针对水稻、油菜、大豆、水果等农作物开展了专业技术讲座。

 

培训会上,首先农学会理事、农科所总农艺师黄益国主讲了健康食用油知识。他分析了我国食用油的使用现状,讲解了如何正确食用健康食用油,并结合人民生活需求变化,阐述了我国油菜产业发展趋势,详细介绍了农科所油菜产业技术体系试验站在油菜生产技术集成、新品种研究推广等方面取得的技术成果与经验。

随后,农学会理事、国家水稻产业技术体系衡阳综合试验站站长刘龙生讲述了“水稻高产栽培技术、田间管理及绿色防控技术”;农学会理事、农科所副研究员吴松青主讲了“对接市场引领衡阳水稻生产”;农学会秘书长、农科所高级农艺师刘宏英讲述了“衡阳大豆生产现状及大豆新品种、新技术应用”;农学会理事、农科所湖南省水果产业技术体系衡阳试验站站长王春发主讲了“果树‘三减一增’栽培技术”。

在这个丹桂飘香、硕果累累的金秋,培训讲座圆满完成。学员们纷纷表示不虚此行,学有所获,带着疑问来,带着满意归。

 

农学会  供稿

版权所有:衡阳市科学技术协会 制作:衡阳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地址:衡阳市迎宾路7号

联系电话:0734-8839801 传真:0734-8839801 网站标识码:4304000038 网站地图

备案序号: 湘ICP备18012858号-2

湘公网安备 4304080200007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