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阳市科学技术协会
今天是

当前页面: 首页 >  学会学术 > 

市医学会物理医学与康复医学专业委员会年会暨2019第二届南华康复高峰论坛在衡举办

发布时间:2019-10-24 来源:市科协

2019年10月18日-20日,由衡阳市医学会物理医学与康复医学专业委员会主办,衡阳市康复医学专科医联体、南华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康复医学科承办的“衡阳市医学会物理医学与康复医学专业委员会年会暨2019第二届南华康复高峰论坛--神经调控技术在脑卒中后吞咽/言语/运动康复中的应用进展会议”在衡阳西湖饭店顺利举行,参加本次会议的人员有来自长沙、株洲、邵阳、岳阳、湘西自治区、郴州及衡阳市各县/区医院的康复同仁,共230余人。

10月18日晚,衡阳市医学会物理医学与康复医学专业委员会年会顺利召开,会上衡阳市医学会副会长兼秘书长陈秀娥同志主持了新增补委员会议工作,同期,认知障碍康复沙龙如火如荼地进行。

 

10月19日高峰论坛会议正式开始,莅临本次会议的领导有衡阳市医学会副会长兼秘书长陈秀娥同志、南华大学附属第一医院院长彭秀达同志、南华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副院长贺军同志、南华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对口支援办公室主任何岳君同志,会上南华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副院长贺军同志致开幕词,衡阳市医学会副会长兼秘书长陈秀娥同志发表讲话,她希望通过联盟内成员单位的紧密合作,信息、资源交流,相互取长补短,拓展人民群众看病就医渠道,促进衡阳市康复医疗工作的全面开展,提高基层医院康复医生的诊疗技术,带动区域内联盟医疗机构康复治疗能力。

会议邀请了北京大学第三医院邢剑治疗师长、复旦大学附属华山医院陆蓉蓉博士、南京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沈滢副教授、上海交通大学附属瑞金医院王朴副教授、厦门市第五医院何晓阔副教授、中山大学附属第三医院卫小梅博士、佛山市第一人民医院周惠嫦主任治疗师、四川华西医院高强教授等专家分别带来了精彩的学术讲座,他们以神经调控技术在“吞咽康复”、“言语康复”、“运动康复”中的应用为中心,积极推广新技术在临床康复中心的广泛应用。

大会还成立了衡阳市康复医学专科联盟,共有31家单位,其中南华大学附属第一医院为理事长单位,31家单位中三级医院有7家,二级医院12家,社区医院6家,民营康复机构6家,囊括了衡阳市周边所有县/区。联盟成立后可加强资源共通,提高基层医院康复医生的诊疗技术,带动区域内联盟医疗机构康复治疗能力。

目前,南华大学附属第-医院吞咽言语康复工作蓬勃发展,是“全国言语语言听力康复合作发展联盟”成员单位、“中国远程智慧康复联盟单位-国家重点研发计划课题”协作单位,在衡阳率先将神经调控技术用于康复医学领域。今年8月份,开设了衡阳市首家吞咽言语康复门诊,每周三康复专家全天坐诊,拟开展经颅磁刺激治疗技术,以“精准定位”“精准诊断”“精准康复”为目标,给吞咽言语障碍的患者带来福音。

市医学会  供稿

 

 

 
   

版权所有:衡阳市科学技术协会 制作:衡阳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地址:衡阳市迎宾路7号

联系电话:0734-8839801 传真:0734-8839801 网站标识码:4304000038 网站地图

备案序号: 湘ICP备18012858号-2

湘公网安备 4304080200007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