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阳市科学技术协会
今天是

当前页面: 首页 >  学会学术 > 

首届南华血管论坛暨2019年衡阳市医学会血管外科年会暨静脉血栓栓塞症(VTE)院内防控体系的构建及治疗进展培训班

发布时间:2019-09-19 来源:市科协

 

2019年9月5日-6日,由中国微循环学会周围血管疾病专业委员会、国际血管联盟青年委员会、衡阳市医学会血管外科专业委员会主办,南华大学附属第二医院承办的“中国微循环学会周围血管疾病专业委员会中青年委员会青创论坛暨国际血管联盟青年委员会南岳论坛暨第一届南华血管论坛暨2019年衡阳市医学会血管外科年会暨静脉血栓栓塞症(VTE)院内防控体系的构建及治疗进展培训班”在雁城衡阳隆重召开,会议由南华大学附属第二医院熊国祚教授主持,会上衡阳市医学会会长胡晓明同志、南华大学附属第二医院党委书记罗志刚教授、南华大学附属第二医院副院长颜亚平教授分别在开幕式上致词,北京协和医院郑曰宏教授、中南大学湘雅医院黄建华教授、湖南省人民医院向华教授发言祝贺,参加本次会议的有来自湖南省内医学同道400余人。

会议邀请了衡阳市医学会副会长兼秘书长陈秀娥同志、衡阳市医学会常务理事肖昌军同志、北京协和医院管珩教授,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附属协和医院李毅清教授、海军军医大学附属长海医院陆清声教授、南方医科大学附属南方医院陈勇教授、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九人民医院黄新天教授等国内著名专家133余人。

开幕式最后一个环节是衡阳市医学会副会长兼秘书长陈秀娥同志、衡阳市医学会常务理事肖昌军先生为衡阳市医学会VTE预防和筛查优秀单位进行颁奖,获奖单位有南华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南华大学附属第二医院、南华大学附属南华医院、衡阳市中心医院、衡阳县人民医院、祁东县人民医院、常宁市中医医院、耒阳市中医医院。

本次大会历时一天半,共设主会场一个,分会场个,大会包括专家讲座、青年医师病例大赛、手术录播、VTE预防和筛查及院内防控体系构建专题学术讲座,内容涉及血管外科常见疾病诊治以及新指南新共识的解读、新观念新技术的开展、真实世界中的病例分享交流等,同时大会邀请了南华大学衡阳医学院基础部的老师,穿插了部分基础研究以及科研设计等,丰富了大会的内容,同时也增设了青年医师论坛,为青年医师提供了交流和锻炼的机会。会议现场学术氛围浓烈,为参会人员带来了一场精彩的学术盛宴。

9月6日大会闭幕式上,为血管外科中青年医师病例大赛获奖者举行了隆重的颁奖仪式。南华大学附属第二医院罗东获得一等奖;南华大学附属南华医院胡章、岳阳市第一人民医院吴文皋获得二等奖;益阳市中心医院刘辉、株洲市中心医院李林鹏获得三等奖。

版权所有:衡阳市科学技术协会 制作:衡阳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地址:衡阳市迎宾路7号

联系电话:0734-8839801 传真:0734-8839801 网站标识码:4304000038 网站地图

备案序号: 湘ICP备18012858号-2

湘公网安备 4304080200007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