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阳市科学技术协会
今天是

当前页面: 首页 >  学会学术 > 

凝心聚力绘宏图、砥砺奋进谱新章

发布时间:2019-04-17 来源:市科协

 

凝心聚力绘宏图、砥砺奋进谱新章

——衡阳市农学会第十次会员代表大会胜利召开

  

4月12日,衡阳市农学会第十次会员代表大会在市老干部活动中心隆重召开会议由市农业农村局局长刘诗真主持

        

在开幕式上,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邹致和发表重要讲话。他首先代表市委、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祝贺,对学会的工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对学会未来的发展提出了严格要求和殷切希望强调指出,广大会员继续发挥现代农业建设“主力军”作用,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学会利用自身优势,当好党和政府的好参谋、“贤能助”;同时要求学会不断健全科技智库体系建设,完善管理运行机制,积极承接政府职能转移,聚力开展科技项目评审、科技人才评价、科技成果评定、职业资格认定等。

市科协主席邹树粱,省农学会秘书长薛灿辉代表学会主管部门发表讲话。省作物学会秘书长陈烈臣,市水利学会理事长陆魁忠代表兄弟学会致贺词

曾金国理事长代表第九届理事会所向大会作了衡阳市农学会工作报告》,并在大会上审议通过。报告全面总结了市农学会五年来所做的工作,报告指出学会重点围绕弘扬科学精神,活跃学术氛围,积极搭建学术交流平台,开展多形式学术交流、讲座调研等活动;围绕提高农民素质,广泛开展科技培训、科普宣传、科技下乡科技咨询;围绕提升我市农业现代化水平,鼓励会员大胆开展科技创新,培育新品种集成新技术。同时学会强基固本,加强组织建设、科技智库建设,凝心聚力、聚贤汇智为衡阳农业科技进步、为衡阳社会经济发展作出了卓贡献。

会议审议并通过了唐昌林副理长所做的《关于衡阳市农学会章程(草案)的修改说明》和程新玲秘书长所作的《衡阳市农学会财务情况报告》。

大会表彰了五年来为学会发展和在全市助力“三农”做出突出贡献的30名优秀会员代表

大会投票选举产生了新一届理事会和监事会。

会议期间,召开了衡阳市农学会第十届理事会第一次会议选举产生了常务理事和领导班子。会议选举朱捷同志为理事长赵爱民、唐昌林为副理事长刘宏英同志为秘书长曹清春同志为监事长。

理事长朱捷同志在会员代表大会上发表了激情洋溢、振奋人心的讲话,明确了农学会以后发展工作思路并表示学会将在市委市政府的领导下,按照省农学会、市科协对学会发展的总体要求,不辱使命、砥砺奋进,团结和带领会员为全市的“三农”发展做出更多、更大的贡献。

本次大会是在新中国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之际召开,衡阳市农学会成立60周年以来首次脱离行政主管部门挂靠,由科研单位牵头承办;也是学会首次将承接政府社会职能转移,加快学会工作职能转变的重要时期。学会明确了将吸收在农业农村发展做出特别贡献的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和农业龙头企业中的优秀代表作为会员单位进入学会,表明学会在发展中紧跟时代步伐、把握时代脉搏、与时俱进的发展理念,具有划时代的意义。

 

(市农学会)

版权所有:衡阳市科学技术协会 制作:衡阳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地址:衡阳市迎宾路7号

联系电话:0734-8839801 传真:0734-8839801 网站标识码:4304000038 网站地图

备案序号: 湘ICP备18012858号-2

湘公网安备 4304080200007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