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阳市科学技术协会
今天是

当前页面: 首页 >  学会学术 > 

世间美好与你环环相扣

发布时间:2020-02-26 来源:衡阳市护理学会



    今天为我们带来“我是逆行的天使”系列报道的,是来自衡阳市中心医院的龙娇君,女,副主任护师,衡阳市中心医院消化二区护士长,有着老干科、烧伤整形科、ICU、消化内科等多个学科近20年的护理工作经验。作为衡阳市中心医院第二批抗疫医疗队护理组组长,让我们一起来听一听她对战友们说的心里话。

世间美好与你环环相扣.mp3来自衡阳市护理学会08:09

世间美好与你环环相扣

——写给我最亲爱的战友们





再过几天,我们就要撤离隔离病房了,一批新的勇士将接过我们手中的钢枪,踏上新的征途。回望来路,我依然清晰记得你们来时的模样,或青涩、或沧桑、或平静、或期待,却一样坚毅的面庞。你们穿上黄色的防护服和蓝色的隔离衣,戴上眼罩,仿佛就像童话世界里走出来的“小黄人“和“蓝精灵“,为了拯救世界而与新冠病毒这头怪兽做着殊死的搏斗。这是我们谱写的童话,写在冬天里的童话。




即将离开我们一起奋战了许久的隔离病房,离开我们肆意挥洒了汗水、血水和泪水的地方,我亲爱的战友们,你是否感到快乐还是忧伤?我想你们应该是快乐的,快乐的是你们终于可以不用再整日整夜穿着厚厚的让人汗流浃背的防护服,也不用再总捂着能把鼻梁勒出压疮和水泡,密不透风甚至让人有点窒息的N95医用口罩,也不用再戴着那老是雾蒙蒙,永远都看不那么清晰的护目镜和防护面罩。有生以来最接近死神的时刻即将逐渐远去,没有累到全身骨头散架也做不完的工作,没有压力大到崩溃的嚎啕和尖叫,没有吃不好睡不香,憋了又憋的“尴尬”。可口的饭菜、暖和的被窝、漂亮的衣服、精致的妆容、父母的疼爱、爱人的呢喃、孩子的欢笑,那些久违的美好即将重现在你眼前,想到这些,你的心是不是要飞起来了?




但离开这里,我想你们也会有一点淡淡的忧伤。忧伤的是我们这个凝集着所有人理想、激情、爱和希望的团队也即将解散回到各自的岗位上,可能余生再不会有如此惊心动魄、激情燃烧的岁月,可能再不会有如此接近实现儿时拯救世界的梦想,可能再不会有如此纯粹的践行希波克拉底、南丁格尔誓言的地方。





离开以后,你是否还会记得我是怎样近乎嘶吼地督促你一遍又一遍的洗着早已泡的发白的双手,声色俱厉地指导你一层又一层的穿脱着厚厚的防护服,千叮万嘱地反复给你整理着防护面屏和口罩。

不要怪我过于严厉了,因为一个都不能少,是我对你们的承诺,我必须做到!





离开以后,你是否还会想念在你进入隔离区前我那个大大的紧紧的相互慰藉的拥抱,每个夜晚默默注视你的目光,每次抚摸你开裂的双手而流泪的脸庞,在你接班时的每一句激情的“加油”,在你危险操作时的每一次剧烈的心跳,在你得到患者赞赏时每一个会心的微笑,想到这些,你是否感同身受,和我一样,已然泪流满面了。


没有冬天不会过去,没有春天不会来到。万物皆有缝隙,那是微光透过的地方!
谢谢你们我风雨兼程,途经日暮不赏!谢谢你们陪我乘风破浪,去到黑暗一趟!




我憧憬着终有一天我们会重聚在武大的樱花树下,岁月静好,当樱花纷纷扬扬飘落,轻吻着你的额头,让世间美好与你环环相扣!

 

衡阳市中心医院第二批抗疫医疗队护理组长  

龙娇君



作者简介:龙娇君,女,湖南祁东人,大学本科,副主任护师,衡阳市中心医院第二批抗疫医疗队护理组组长,衡阳市中心医院消化二区护士长,有着老干科、烧伤整形科、ICU、消化内科等多个学科近20年的护理工作经验,多次被评为医院先进个人、护理标兵、工会积极分子,曾参加2018年湖南省护理操作技能大赛荣获三等奖。





朗读者


单秋美



单秋美,衡阳市朗诵艺术协会会员。


内容来源

衡阳市护理学会


音频剪辑

王俊


图文编辑

市朗诵艺术协会宣传部








版权所有:衡阳市科学技术协会 制作:衡阳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地址:衡阳市迎宾路7号

联系电话:0734-8839801 传真:0734-8839801 网站标识码:4304000038 网站地图

备案序号: 湘ICP备18012858号-2

湘公网安备 4304080200007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