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阳市科学技术协会
今天是

当前页面: 首页 >  公告公示 > 

致全市科协和科技工作者的倡议书

发布时间:2020-01-28 来源:学会工作部

  衡市科协字〔20 20 23

 

 

 

县市区科协,各级学会,各高校科协、企业(园区)科协,各级科协委员和广大科技工作者:

当前,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处于关键时期,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自出现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以来,我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省委决策部署,第一时间启动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科协党组按照中央、省委、市委和省科协统一部署,积极开展疫情防控工作。为打赢这场疫情防控攻坚战,特向大家发出如下倡议:

一、 体现责任担当主动投身疫情防控工作

做好疫情防控是当前最重要的政治任务,全各级科协组织和广大科技工作者要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精神上来,统一到中央省委和市委决策部署上来,在委、政府统一领导和安排部署下,提高政治站位,把维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积极动员各方力量,充分发挥专业优势,切实担当作为,主动投身疫情防控工作中来。各县市区科协,各级学会,各高校科协、企业(园区)科协,各级科协委员和广大科技工作者特别是医学会、药学会、中医学会、预防学会、护理学会、心理卫生协会、企业科协联合会、青少年辅导员协会等基层科协组织要利用自身优势,继续发挥吃苦在前、冲锋在前的优良传统,结合当地实际,全力配合党委、政府做好疫情防控和感染人员救治工作。

二、  开展科普宣传,积极汇聚疫情防控正能量

各级科协组织和广大科技工作者要利用人才资源智力资源,科技资源,主动参与疫情防控。既要通过各自网站、微信平台和报刊,也要通过电话、短信、朋友圈等形式,深入宣传中央、省委和市委关于疫情防控的部署要求,广泛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和工作动态,为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提供即时准确、科学的信息参考。不仅做到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还要坚决与各种谣言和不实言论作斗争,全力做好释疑解惑、化解矛盾、理顺情绪等工作,让广大公众及时掌握正确的疫情防护知识,以科学知识抵制流言传播,提高公众自我保护意识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汇聚疫情防控的强大正能量。

三、发挥示范作用,努力铸造疫情防范壁垒

    我做起,从身边做起,从现在做起。各级科协干部职工和科技工作者要坚决按照《衡阳市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疫情防控工作的十条要求》做到:坚定扛起政治责任,严格落实上级决策部署,坚决遏制疫情蔓延始终顾全大局,统一服从安排调度主动担当作为,不擅离职守,领导干部深入疫情防控一线,靠前指挥,加强调度做到模范带头,不消极应付,严格落实防控措施,尽量减少外出活动,不串门、不聚餐、不聚会加强正面引导,加大对疫情防控政策和知识的科普宣传,以免引发社会恐慌关心关爱群众,不歧视漠视,对疫区群众和患病人员不另眼相看,最大限度地减少疫情防控给群众生活带来的影响勇于进行斗争,不要置身事外,坚决抵制哄抬物价、制假售假、囤积居奇等违法违规行为坚持实事求是,不弄虚作假,杜绝虚报瞒报漏报迟报注重科学统筹,不惊慌失措,科学调配力量和资源,防止一哄而上严守纪律要求,确保政令畅通。要带头好口罩,做好消毒,保持环境卫生;要主动带头做好个人与家庭成员的健康监测,动员家人亲友加强自我防护,居家勤开窗、常通风,不要接触、购买和食用野生动物,如出现发热、干咳等不适症状及时就诊。医疗战线上的广大科技工作者在开展防疫救治的同时,要切实做好自身防护。广大科技工作者和科协工作者要以自身模范行为影响和带动广大市民增强防范意识。

面对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维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全市广大科技工作者和科协工作者责无旁贷我们“万众一心加油干,越是艰险越向前”的精神,聚民心、鼓士气,以千里奔涌、万壑归流的气概为国履职、为民尽责!让我们坚定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按照委、政府的周密部署,勠力同心、众志成城,打赢这场疫情防控攻坚战贡献力量

          

                          

衡阳市科学技术协会

2020年1月28日

版权所有:衡阳市科学技术协会 制作:衡阳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地址:衡阳市迎宾路7号

联系电话:0734-8839801 传真:0734-8839801 网站标识码:4304000038 网站地图

备案序号: 湘ICP备18012858号-2

湘公网安备 4304080200007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