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阳市科学技术协会
今天是

当前页面: 首页 >  公告公示 > 

衡阳市科学技术协会2020年部门预算和"三公"经费预算说明

发布时间:2020-02-10 来源:办公室


衡阳市科学技术协会

2020年部门预算和"三公"经费预算说明

  

部门预算公开信息目录

一、部门职能职责

二、机构设置

三、部门收支概况

(一)收入预算

(二)支出预算

(三)机关运行经费安排情况

(四)政府采购预算

(五)国有资产占有情况说明

(六)预算绩效目标说明

(七)"三公"等经费预算说明

(八)其他事项

四、名词解释

五、部门预算公开表格目录

六、公开表格附件

 


一、 部门职能职责

市科协是全市科学技术工作者的群众团体,是中共衡阳市委联系广大科技工作者的桥梁和纽带。其机关的主要职责是:

(一)宣传贯彻党的科协工作路线、方针、政策,组织科技协会团体和广大科技工作者开展学术交流活动,组织评选优秀学术论文,推广学术成果,促进学科发展。

(二)负责普及科学知识,传播科学思想和方法。编辑出版科学技术书刊、报刊和科普读物。负责科普信息化建设。组织开展青少年科技活动,提高全民科学素质。

(三)负责院士专家工作站的建设和管理。

(四)密切联系科技工作者,反映科学技术工作者的建议意见,维护科技工作者的合法权益。组织科技工作者参与国家和地方科技政策制定和有关政治协商、科学决策、民主监督工作。

(五)负责举荐科技人才和参与招才引智工作。

(六)负责组织开展科学论证、咨询服务,提出政策建议,促进科学技术成果的转化。根据委托,承担有关科技项目评估、成果鉴定、专业技术培训和资格评审工作。

(七)组织开展科学技术协会宗旨的社会公益事业。

(八)完成市委、市政府交办的其他任务。

二、机构设置及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我单位现有科室4个,在职人员17人,退休人员21人,属市一级预算单位。下设2个正科级直属全额拨款事业单位。

本部门预算为汇总预算,纳入编制范围的预算单位包括:

1、市科协及市科协本级

2、衡阳市青少年科技活动中心

三、部门收支概况

2020年部门预算编报范围包括机关及所属内设事业。

纳入我单位2020年部门预算编制范围的二级预算单位包括:衡阳市青少年科技活动中心等1家归口管理事业单位。

(一)收入预算:2020年年初预算数661.64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661.64万元。

    (二)支出预算:2020年年初预算数661.64万元,其中,科学技术支出610.52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15.93万元,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23.24万元,住房保障支出11.95万元。

    具体安排如下:

基本支出:2020年年初预算数为291.64万元,是指为保障单位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各项支出,包括用于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等人员经费以及日常公用经费、业务性商品和服务支出。

项目支出:2020年年初预算数为370万元,是指单位为完成特定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而发生的支出,包括有关事业发展专项、专项业务费、基本建设支出等。

预算收支增减变化情况说明:2020年度本单位年初预算数为661.64万元,比上年增加65.61万元,主要原因为我单位本预算年度单位人员增加及统一工资待遇提标。

    (三)机关运行经费安排情况:本部门2020年年初预算机关运行经费共安排41.76万元,比上年度预算增加10.74万元,增加的主要原因本预算年度单位人员增加。

(四)政府采购预算:2020年年初预算数为150万元。包含:办公设备购置费50万元、培训(会议、中介)及其他服务100万元。

(五)国有资产占有情况说明:截止2020年1月31日,本部门共有办公及业务用房315.83平方米;车辆1辆,其中:一般公务用车1辆;。

(六)预算绩效目标说明:本部门整体支出和项目支出实行绩效目标管理,纳入2020年部门整体支出绩效目标的金额为661.64万元,其中,基本支出291.64万元,项目支出370万元。

(七)"三公"等经费预算:2020年"三公"经费预算数26万元,其中:公务接待费10万元、公务用车运行费10万元、因公出国(境)费6万元。会议费预算数14.6万元、培训费预算数20万元。

2020年"三公"经费预算数26万元,与上年保持一致。

2020年会议费预算数14.6万元,比上年增加0.48元,主要原因是单位人员增加,党建会议费按比例提高;培训费预算数20万元,与上年保持一致。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本部门无政府性基金安排的支出。

四、名词解释:

1.一般公共预算:是对以税收为主体的财政收入,安排用于保障和改善民生、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维护国家安全、维持国家机构正常运转等方面的收支预算。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即通常所指的"财政收入",按照2015年1月1日起施行的新《预算法》,改称"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全市一般公共预算收入由地方收入、上划中央收入、上划省级收入三部分构成。

2.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3."三公"经费:是指商品和服务支出中的因公出国(境)费用、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和公务接待费。

4.机关运行经费:机关运行经费指为保障行政单位(包括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费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及其他费用。

五、部门预算公开表格目录

表一:部门收支总表

表二:部门收入总表

表三:部门支出总表

表四:财政拨款收支表

表五:一般公共预算支出

表六: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部门经济科目)

表七:一般预算基本支出(政府经济科目)

表八:政府性基金表

表九:三公经费预算表



衡阳市部门预算公开套表068001科协


版权所有:衡阳市科学技术协会 制作:衡阳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地址:衡阳市迎宾路7号

联系电话:0734-8839801 传真:0734-8839801 网站标识码:4304000038 网站地图

备案序号: 湘ICP备18012858号-2

湘公网安备 4304080200007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