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阳市科学技术协会
今天是

当前页面: 首页 >  公告公示 > 

致全市科技工作者的新年问候信

发布时间:2022-01-28 来源:办公室

天地春晖近,日月开新元。在虎年春节即将到来之际,衡阳市科学技术协会向全市科技工作者致以新年的问候和新春的祝福!

刚刚过去的2021年是极不平凡的一年。既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正式宣布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关键之年,也是衡阳市开启"科创中国"试点城市建设,实施"十四五"规划,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开端之年。全市科技工作者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号召,在市委、市政府坚强领导下,积极投身科技创新主战场,在新一代信息技术、生物医药、数字经济、钢管深加工及核能核电领域取得了具有较大影响的科技成果,南岳电控的"新能源发动机甲醇喷射系统技术成果转化"等6个项目被评为省重大创新项目,输变电和油茶2个项目入围省重点产业集群项目,衡阳5G材料与装备创新中心等6个项目获批省"科技创新高地建设"专项支持……一系列科技成果正是广大科技工作者建功新时代的生动诠释,凝聚了广大科技工作者的心血和汗水,在此向你们点赞、致敬!

这一年,衡阳市科协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科技创新、群团工作的重要论述和关于科协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和重要指示要求,切实加强党对科协的全面领导,认真落实市委和市政府的决策部署,努力为科技工作者服务、为创新驱动发展服务、为提高全民科学素质服务、为党和政府科学决策服务,科协各项事业蓬勃发展,2021年被省科协认定为一类地区绩效考核"优秀"等级。"科创中国"开局来势较好,城市样板间建设全国排位22名,月度排名10位左右,圆满举办大数据科技传播与应用高峰论坛暨"科创中国"试点城市推进式,2021年中国创新方法大赛等赛事成绩优异。科普事业纵向发展,印发《衡阳市全民科学素质行动规划纲要实施方案(2021-2025年)》,实施衡阳市"科普中国"项目提质增量行动和"科普中国"传播量倍增计划,我市"科普中国"信息员注册量超22万人,科普信息传播量超1400万次,全省排名前列,市科技馆展馆全面升级,青少年科技竞赛活动获奖频频,"全国科技工作者日""全国科普日"活动精彩获湖南卫视《新闻联播》报道。智汇衡阳成果丰硕,组织编纂《衡阳市科技人物志》,积极开展人才托举,邹树梁、丁德馨、旷碧峰等获选衡阳突出贡献专家,我市赖琼玮获第二届"湖南省优秀科技工作者",苏钟焕获第十一届"湖南省青年科技奖",左昌虎、王贵娟等5人入选省企业"创新达人",赵梅获评省"最美基层科协工作者",开通了衡阳市科技工作者之家线上服务暨老年科协专家义诊通道,让科技工作者倍感温暖。

这些成绩的取得,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科学指引的结果,是市委市政府坚强领导和省科协有力指导的结果,是全市各级科协组织和广大科技工作者团结奋斗、无私奉献的结果。在此,我们代表衡阳市科学技术协会,向各级科协组织和工作人员表示衷心感谢!向广大科技工作者致以崇高敬意!

旧岁已展千重锦,新年更近百尺杆。风正济时,自当破浪扬帆;任重道远,更需策马扬鞭。当前衡阳正处于大有可为的历史机遇期,希望全市科技工作者在新的一年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担当创新发展重任,燃烧创造发明激情,为全面落实"三高四新"战略实施、推进"三强一化"、"科创中国"试点城市建设再立新功、再创辉煌!

   祝全市科技工作者在新的一年平安喜乐、事业有成!







版权所有:衡阳市科学技术协会 制作:衡阳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地址:衡阳市迎宾路7号

联系电话:0734-8839801 传真:0734-8839801 网站标识码:4304000038 网站地图

备案序号: 湘ICP备18012858号-2

湘公网安备 4304080200007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