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阳市科学技术协会
今天是

当前页面: 首页 >  公告公示 > 

关于举办第七届衡阳市青少年机器人竞赛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2-05-13 来源:青少年活动中心


各县市区科协、教育局、科技局,各有关学校:

为全面贯彻国务院办公厅《全民科学素质行动计划纲要》文件精神,落实青少年科学素质行动计划,结合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实际,衡阳市科学技术协会、衡阳市教育局、衡阳市科学技术局定于2022年6月9日-10日在衡阳市石鼓区华耀小学举办第七届衡阳市青少年机器人竞赛。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竞赛组织机构

主办单位:衡阳市科学技术协会

衡阳市教育局

衡阳市科学技术局

承办单位:衡阳市科协青少年科技活动中心

衡阳市石鼓区科学技术协会

衡阳市石鼓区教育局

衡阳市石鼓区华耀小学  

衡阳市科学技术协会、衡阳市教育局、衡阳市科学技术局成立竞赛组织委员会,竞赛组委会办公室设衡阳市科协青少年科技活动中心。

二、竞赛主题

科学技术创造生活人工智能成就未来

三、竞赛时间

2022年6月9日-10日

四、竞赛对象

全省中小学在籍在校学生均可参加,参赛学生必须是2022年6月前在学校注册的在读学生。

五、竞赛地点

衡阳市石鼓区华耀小学(长丰大道与华源支路交汇处)

六、竞赛内容

1.机器人传承闯关赛《追寻伟人足迹

组别:小学组、初中组、高中组

比赛场地:教学楼一楼
2.机器人智能接力赛《智慧工厂》

组别:小学组、初中组、高中组

比赛场地:教学楼一楼

3.机器人综合技能赛《火星探测

组别:小学组、初中组、高中组

比赛场地:教学楼一楼

4.无人机编程竞技赛《穿越火线

组别:小学组、中学组

比赛场地:室内体育馆

5.机器人工程挑战赛《极限挑战

组别:小学组、中学组

比赛场地:教学楼一楼

6.Scratch现场创意编程赛

组别:小学组、中学组

比赛场地:功能楼四楼机房
  七、竞赛规则

第14届湖南省青少年机器人竞赛规则已发布,链接地址:(http://www.hunanysc.cn/client/#/sbbz/sbglggDetails?ggid=35)

八、日程安排

1.6月9日上午9:00Scratch现场创意编程赛参赛学生根据分组分批参加现场测试;15:30-17:00县区其他的项目参赛选手自行前往协议酒店——维也纳国际酒店衡阳华耀城店入住(酒店经理蒋捷13975439762)

2.6月10日8:00之前所有参赛选手到衡阳市石鼓区华耀小学各分赛场入场完毕,过时不予入场。

3.6月10日9:00-9:30竞赛启动式。地点:衡阳市石鼓区华耀小学室内体育馆。参加人员:所有参赛选手,带队老师,县市区组织工作者。9:30-17:30衡阳市石鼓区华耀小学各分赛场全天竞赛。

4.6月11日9:00-11:00返程。

九、奖项设置

1.学生奖项。按竞赛项目申报总额的 20%、30%、40%设置一、二、三等奖,参赛项目分组别按竞赛成绩排序,每个项目每组别第一名将获得"第14届湖南省青少年机器人竞赛"的参赛资格。获得参赛资格的队伍不能替换选手,因故不能参加竞赛的,依竞赛成绩排序从高到低依次递补参赛。

2.教师奖项。对连续2年指导学生获得一等奖,并有学生在本届竞赛中获得一等奖的指导教师,授予"优秀教练员"荣誉称号。

3.学校和机构奖项。组委会对组织工作表现突出的县市区科协、教育局、科技局及学校进行表彰,评选"优秀组织奖"10个。评选标准:按要求在本地区组织开展了竞赛申报工作;有组织工作者带队参加竞赛未出现安全问题及重大工作失误并有队伍取得了二等奖以上成绩;竞赛结束后,按规定向市青少年科技活动中心报送了竞赛组织工作总结、活动照片。

十、竞赛申报

1.申报对象。次竞赛申报对象为全市中小学在校学生,每位选手限报 1个项目,每个参赛队指导教师不超过 2名。本次报名采用"科普衡阳"微信公众号线上报名、线下核验的形式,所有参赛单位以学校为单位,市组委会不受理个人和其他单位申报。报名日期为5月13日至20日

2.各县市区科协联系人名单。

衡南县科协副主席           左国清13574795550

衡阳县科协副主席           王雄峰13873461817

衡山县科协副主席           谭美琴15973384729

衡东县科协副主席           陈艳辉15973409354

祁东县科协副主席           周湘祁 18188973976

常宁市科协学会部部长       蒋艳青13974715369

耒阳市科协副主席           李纯锋15973476818

南岳区科协副主席           康国香13575157415

雁峰区科协主席             黄建国13807347900

石鼓区科协副主席           周铁军13974799156

珠晖区科协副主席           华  静15873449201

蒸湘区科协副主席           秦  祎13907349591

高新区科协                 蒋倩婧15200501117  

3.申报方式

①5月13日至20日线上报名,关注"科普衡阳"微信公众号进行网络报名。5月21日工作人员在微信管理后台导出参赛报名汇总表,此表为最终确认名单

    ②5月23日至25日线下核验,请登录衡阳市科学技术协会官网(https://kx.hengyang.gov.cn/)下载本届竞赛各项目报名表及相关资料,报名表纸质版一式两份填写并加盖学校公章,交至市科协青少年科技活动中心(市科协一楼112办公室)。

以上所有材料齐全,报名信息一致,视为有效报名,不合格的视为弃权,所有报送材料均不予退还,请提前备份

4.申报要求。申报组织工作情况将作为评选"优秀组织奖"的指标之一。请各县市区组委会组织参赛队伍按时完成申报工作,如期报送至市竞赛组委会办公室。

十一、注意事项

1.每个学校每个项目每个组别只允许报两支队伍,每支队伍不可以拆分报名,每个学生只允许申报一个项目,多报视为无效。一个竞赛项目不允许参赛学校跨县市区,各项目参赛选手人数限制统计如下:

项目

参赛学生数量限制

Scratch现场创意编程赛(小学组、中学组)

1人

机器人传承闯关赛(小学组、初中组、高中组)

2人

机器人工程挑战赛

(小学组)

2人

(中学组)

2-3人

机器人智能接力赛(小学组、初中组、高中组)

2人2台机器人设备

机器人综合技能赛(小学组、初中组、高中组)

2人

无人机编程竞技赛(小学组、中学组)

1人

2.参赛机器人必须由参赛选手自主组装、编程。同一组装、编程的机器人只能供本队伍参赛使用,不能出借其他队伍参加竞赛。

3.未经市竞赛组委会同意,获得推荐资格的队伍不能随意替换选手。因故不能参加全省竞赛的,依竞赛成绩递补参赛。

4.因疫情原因近14天内,参赛选手及其家庭成员未被诊断或确认为新冠肺炎、疑似患者、密切接触者;未与确诊的新冠肺炎患者、疑似患者、密切接触者、发热患者等接触;没有出现发烧、咳嗽、胸闷等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有关的症状;未离开湖南省,本人及其家庭成员的健康码和行程卡均为绿码。参赛选手佩戴口罩,主动配合进行健康监测。参赛前出现发热(体温≥37.3°C)、乏力、干咳等不适症状时,不得参加竞赛。

5.联系人和联系方式

市 科 协:李  理  19973438018

李  艳  19918637181

华耀小学:张  惠  18673446337

胡姗姗  18627677891

地址:蒸湘区迎宾路 7号   衡阳市青少年科技活动中心


衡阳市科学技术协会                衡阳市教育局


       

衡阳市科学技术局      

 

                    2022年5月12日


附件下载:空白表格


版权所有:衡阳市科学技术协会 制作:衡阳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地址:衡阳市迎宾路7号

联系电话:0734-8839801 传真:0734-8839801 网站标识码:4304000038 网站地图

备案序号: 湘ICP备18012858号-2

湘公网安备 4304080200007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