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阳市科学技术协会
今天是

当前页面: 首页 >  公告公示 > 

关于开展衡阳市2022年青少年科学夏令营活动通知

发布时间:2022-06-13 来源:科技馆

各县市区科协、各学会、各园区企业科协:

一、活动背景及目的

为深入贯彻"双减"政策,积极落实《衡阳市利用科普资源助推"双减"工作实施方案》,激发青少年对科学的"好奇心",引导青少年崇尚科学、热爱科学的思想,培养青少年的科学精神、创新意识和实践能力,引导鼓励青少年立志从事科学研究事业,特开展衡阳市2022年青少年科学夏令营活动。

二、活动时间

活动时间初定7月-8月,5天/期,拟举行2-3期。

第一期拟定:7月11日—15日

第二期拟定:7月25日—29日

第三期拟定:8月8日—12日

三、组织机构

主办单位:衡阳市科学技术协会  

承办单位:衡阳市科技馆

衡阳市青少年活动中心

四、活动性质

本次夏令营活动为全公益性夏令营,不收取任何费用,采取家长早上送、下午接方式实现家馆互动。

五、活动内容

通过科普参观、科学实践、科普课程等形式拟安排衡阳市科技馆、高校实验室、科普基地、科技企业等进行学习交流。

六、营员选拔

1.选拔对象:优先面向我市一线科技工作者子女(小学、初中少年儿童),25人/期,采取自主报名、家长同意、自愿参加的方式参与夏令营活动。

2.选拔要求:选拔对象要求爱国守纪,身体健康,意志坚强,积极向上,热爱科学,具有科普探索意识。

七、志愿者招募

1.选拔对象:志愿者老师以经验丰富的科技教师或青少年科技教育工作者为,要求身体健康,责任心强。

2.行动要求:全程负责营员的安全与管理,不得擅离职守;熟悉本队营员情况,引导营员参加各项科学活动,并以影像或文字记录营员活动情况。

八、报名时间

2022年6月10日——7月8日

九、报名方式

线上报名:

①关注"科普衡阳"公众号,点击左下角"科协动态"进入"衡阳市2022年青少年科学夏令营活动"报名;

②关注"衡阳市科技馆"公众号并按下方提示下载报名表(附件1、2,将填写好个人信息的报名表提交至邮箱:hengyangkeijiguan@163.com。

2、各级科协协调组织报名;

3、现场报名:请携带免冠二寸照片两张有效证件及复印件至市科技馆一楼"市科技工作者之家"(衡阳市蒸湘区迎宾路7号)报名,填写报名登记(附件1、2)。

联系人:衡阳市科技馆  黄晖(0734-8141472/  0734-2617558)   



衡阳市青少年科技活动中心          衡阳市科技馆

       2022年6月10日


附件

报名表




版权所有:衡阳市科学技术协会 制作:衡阳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地址:衡阳市迎宾路7号

联系电话:0734-8839801 传真:0734-8839801 网站标识码:4304000038 网站地图

备案序号: 湘ICP备18012858号-2

湘公网安备 4304080200007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