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阳市科学技术协会
今天是

当前页面: 首页 >  公告公示 > 

关于开展首次科学传播专业初中级职称申报评审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2-09-15 来源:普及部


衡市科协字〔2022〕60


关于开展首次科学传播专业初中级职称

申报评审工作的通知


县市区科协、社科联、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相关县市区委宣传部,各驻衡高校科协(科研处)、市级学会(社会组织)、企业(园区)科协,市级社科普及基地,各有关单位

   根据《湖南省科学技术协会 湖南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

湖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开展首次科学传播专业职称评审工作的通知》(湘科协通〔2022〕29 号)文件精神,我市从2022年起开展科学传播专业初中级职称评审工作。现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申报评审范围

  在我国有企事业单位、非公有制经济组织、社会组织中工作,以易于理解、接受和参与的方式,向大众普及自然科学和社会科学知识、倡导科学方法、传播科学思想、弘扬科学精神、推广科学技术应用的专业技术人员,以及从事上述专业技术工作的自由职业者。申报职称截止日(2022年10月31日)前已达退休年龄或已退休的专业技术人员不再参加职称评审。以下情况除外:

  (一)已达退休年龄但按规定办理了延长退休年龄手续、仍在职在岗的专业技术人员。

  (二)非公有制经济组织、社会组织及自由职业专业技术人员(含港澳台人才、外籍人才)申报职称可放宽至65周岁(时间计算到2022年12月31日)。事业单位和国有企业专业技术人员正式办理退休手续后,须在民营企业工作满1年方可申报职称,且新取得的职称不与原单位相关待遇挂钩。

  二、专业领域

  科学传播专业分自然科学传播和社会科学传播两个领域,包括科学传播研究、科学传播实践两个方向。

  三、申报基本条件

  申报基本条件按照《湖南省科学传播专业职称申报评价办法(试行)》(湘科协通〔2022〕25号)执行。2022年至2023年为过渡期,所晋升职称和下一层级职称可不属同一系列(专业)。事业单位有申报意向的人员,需与所在单位人事管理部门确定本单位是否有技术岗位职数空缺,并在核定的岗位结构比例内对应空缺岗位组织差额推荐;事业单位无空缺岗位的,原则上不得组织申报。非事业单位无评审职数控制。

  四、转评要求

  开展首次科学传播专业职称评价时,已取得其他专业职称的人员,在科学传播专业岗位工作满1年的,可转评同层级科学传播专业职称。

  、申报评审程序

  (一)个人申报。专业技术人才须诚信申报参评职称,确保所提供材料和填报资料真实、准确、有效,确保完全符合申报参评条件。申报人需在《专业技术职称评审表》(以下简称《评审表》)"个人承诺"栏内亲笔签名确认,并按要求提交申报评审材料(详见附件1-3)。

  (二)单位(组织)初审。用人单位须对申报人的材料认真审核,运用大数据等手段,查询认证学历、奖励及相关证件,检索核实论文、项目等业绩材料,核对确认任职年限。用人单位对申报材料的真伪审核负责,相关人员须在《评审表》"真实性审核责任卡"上实名签字,严把材料初审关。用人单位应通过个人述职、考核测评、民意调查、征询相关部门意见等方式全面考察申报人的职业操守、从业行为和科研诚信等,并将其所有申报材料按要求公示不少于5个工作日。经办人和负责人须在《评审表》"用人单位测评、公示结果,初审及推荐意见"栏内注明相关结果(测评按"优秀""良好""合格""不合格"四等,测评结果处必须明确标注测评等级,不合格的不予推荐)及意见,签名并加盖公章。

(三)形式审查。所有申报人的材料由工作单位按自然科学传播和社会科学传播领域分别交市科协市社科联汇总,由市人社局专业技术人员管理部门进行形式审查,对不完整、不规范的申报参评材料,在规定期限内一次性告知需要补齐补正的全部内容,逾期未补的,视为放弃申报。

(四)材料复核及评审市科学传播专业中级职称评审委员会日常办事机构对申报人的材料进行复核,并组织专家评审。

)公示确定名单。评审拟通过人员相关信息在市人社局门户网站、市科协门户网站和市社科联门户网站公示5个工作日。公示期满后确定评审通过名单,并颁发职称证书。

  六、其他有关事项

(一)积极发动各县市区科协、社科联、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相关县市区委宣传部,驻衡高校科协(科研处)、市级学会(社会组织)、企业(园区)科协,市级社科普及基地,各有关单位要积极宣传科学传播专业职称评审工作的相关政策,动员科学传播专业人员积极参评。

报送时间初中级职称接收申报材料时间为2022年1031申报材料按自然科学传播和社会科学传播领域分别将报送至市科协科普308市社科联3113

)收费标准。按照《省发展改革委员会、省财政厅关于公布湖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系统行政事业性收费标准的通知》(湘发改价费〔2018〕224号)的标准执行。中级评审费200元/人、初级评审费100元/人。

  

联系人及联系方式:市科协 邓昌兴 8839810

                市社科联 彭隽华 8866761

电子邮箱:市科协  hykxpjb@163.com

市社科联 510601957@qq.com

 

  附件:1.科学传播专业 初中 级职称申报材料要求

     2.传播专业 初中 级职称评审材料要求

     3.材料填报及装订要求

   



衡阳市科学技术协会           衡阳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




衡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

2022年913



附件1

衡阳市科学传播专业初中级职称申报材料要求

序号

材  料  名  称

份数

具体要求

1

所有学历证书、学位证书(复印件),学历认证报告(2002年以前取得的学历)

1

加盖用人单位或推荐组织公章和验证人签名。

2

任现职资格证书(复印件)

1

加盖用人单位或推荐组织公章和验证人签名。无现任职称的可不提供。

3

任现职的聘用合同(复印件)

1

加盖用人单位或推荐组织公章和验证人签名。无现任职称的可不提供。

4

破格申报材料

1

仅限破格申报人提供。

5

部队转业或党政机关调入企事业单位相关材料

1

部队转业人员提供转业相关佐证材料,党政机关调入企事业单位人员提供公务员登记表及任职文件。无此项可不提供。

6

专业技术人员相应年度考核表(复印件)

1

加盖用人单位或推荐组织公章和验证人签名。

7

专业技术职称申报材料公示表(原件)

1

公示时间不少于5个工作日,加盖用人单位或推荐组织公章和负责人签名。

8

取得现专业技术职称后违纪违规情况

1

无此项可不提供。

9

其他材料

1

/


附件2

衡阳市科学传播专业初中级职称评审材料要求


序号

材  料  名  称

份数

具体要求

1

《专业技术职称评审表》

2

一式2份,A4纸张双面打印,加盖用人单位或推荐组织公章,不装订入册。


2

个人述职报告

2

字数3000字以内,A4纸张双面打印,主要内容包括:个人基本情况、思想政治表现、工作业绩、科学传播成果等,1份装订入册,其余1份不入册。需加盖用人单位或推荐组织公章和验证人签名。


3

《个人述职评议情况表》

1

/


4

专业技术工作成果材料、奖励或荣誉证书复印件

1

工作成果须提供相应佐证材料,能有效佐证成果取得的时间、承担的角色和产生的效益、效果等。无佐证材料的业绩成果,评审时一律不予认可。需加盖用人单位或推荐组织公章和验证人签名。


5

代表作品(原件)

1

专业论文、主持完成得到有效应用的课题、决策咨询报告、政策类文件、教材教案、策划方案等均可作为代表作品,对于非论文的代表作品还需附代表作说明,如创作时间、获奖情况、创新点、难点、实施效果等信息。原件右上角贴上"代表作"字样。


6

代表作品(复印件)

1

隐去姓名和单位等体现作者身份的信息,无需加盖公章。


7

专著、论文代表作及提供评审的其他有关材料(复印件)

1

需加盖用人单位或推荐组织公章和验证人签名。其中,期刊论文复印件包括封面、目录、封底及论文部分,报纸论文复印件包括报纸名称、日期、刊号及论文部分;专著复印件包括封面、目录、版权页、封底;其他有关材料按上述要求提供。


8

服务基层材料

1

需加盖用人单位或推荐组织公章和验证人签名。如无可不提供。


9

教学工作量

1

需加盖用人单位或推荐组织公章和验证人签名。如无可不提供。


10

外语考试成绩单(复印件)

1

需加盖用人单位或推荐组织公章和验证人签名。如无可不提供。


11

计算机考试证书(复印件)

1

需加盖用人单位或推荐组织公章和验证人签名。如无可不提供。


12

继续教育学时认定单(原件)

1

出具单位须为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门。如无可不提供。


13

其他材料

1

/




附件3


材料填报及装订要求

1.所有材料、表格的填写均要求字迹工整、不得随意涂改。报送的材料应真实、完整、一致,不得漏项。

2.所有申报材料应统一装入档案袋内,档案袋正面应写明申报人姓名、手机号码、用人单位(推荐组织)、申报职称等信息,并列出申报材料目录,档案袋底端封口处应醒目地写上申报人姓名、手机号码、用人单位(推荐组织)。送审材料一般一人1袋,最多不超过2袋,须统一使用牛皮纸材料袋,不得使用塑料文件夹或文件盒。

3.用人单位(推荐组织)需要填写好《专业技术职称资格参评人员花名册》(中级、初级分别造册),与申报材料一并提交,一式两份。

4.用人单位(推荐组织)对申报材料进行严格把关,逐一审核原件后,须在对应的复印件上签署审核人姓名、加盖公章。参评人员若无工作单位,工作单位意见栏的内容由推荐组织负责填写。凡未按要求签名和加盖公章的申报材料,一律视为无效材料,将不予受理。

5.最新版表格可在湖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官网"职称和职业资格"(http://rst.hunan.gov.cn/ztzl/zchzyzg/)统一查阅下载。

6.参评材料中有关业绩、资质等的有效时间为材料报送截止日(2022年10月31日),其后取得的学历、奖项、专利、论著及业绩成果等,不作为本次参评的有效材料。

版权所有:衡阳市科学技术协会 制作:衡阳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地址:衡阳市迎宾路7号

联系电话:0734-8839801 传真:0734-8839801 网站标识码:4304000038 网站地图

备案序号: 湘ICP备18012858号-2

湘公网安备 4304080200007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