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阳市科学技术协会
今天是

当前页面: 首页 >  公告公示 > 

关于开展2023年衡阳市"卓越工程师"选树活动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3-03-13 来源:学会部


衡市科协字20237




各县市区委组织部、县市区科协,各科协所属学会协会),各驻衡高校科协各园区科协,各有关单位: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关于"科技是第一生产力,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的讲话精神及中央省委和市委人才工作会议精神,按照中国科协"大力培养卓越工程师队伍"工作要求,为进一步激发全工程技术人员的积极性和创造性,高水平推进"科创中国"试点城市建设,助力衡阳打造省域人才副中心区域科技创新人才高地、区域产业发展人才高地、区域乡村振兴人才高地、区域民生领域人才高地"一中心四高地"目标任务,全面落实"三高四新"战略定位和使命任务决定开展2023衡阳市"卓越工程师"选树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指导思想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通过开展衡阳市"卓越工程师"选树活动,围绕我市"一核两电三色四新"十大产业和14条产业链领域选树工程技术人员先进典型,大力弘扬科学家精神、工匠精神,激发创新活力,展现创新风采,增强创新自信,团结引领全工程技术人员为促进技术成果转化、加快产业技术进步,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衡阳贡献智慧和力量。

二、推荐标准

(一)热爱祖国,拥护中国共产党领导,爱岗敬业,遵纪守法,具有"创新、求实、协作"的科学精神。

(二)出基层一线,突出敬业奉献,特别是聚焦长期奋战在基层一线和艰苦岗位、事迹特别感人的优秀工程技术人员先进典型。

(三)突出服务重点产业、重点领域、重大技术,在关键核心技术领域和重大科技攻关中做出突出贡献的优秀科技工作者。在所在产业领域中,创造性地应用先进科学技术,在产品、工艺、材料及其生产管理等方面实现自主创新,取得重大技术成果;成果已在重要工程项目或重点产业领域得到成功运用,对促进产业技术进步、推动产业结构调整产生重大影响,创造了显著的经济效益、社会效益,并作为主要完成人做出突出贡献。

(四)具有工程师以上职称,从事工程技术工作5年以上;或在推动产业技术进步、促进技术成果转化等方面做出特别突出贡献,并在其从事的领域或行业中具有相当影响力的工程技术人员。

(五)已获得省级"卓越工程师"的人员不再重复推荐

三、选树名额及推荐渠道

(一)本次在全范围内共选树"卓越工程师"20,其中基层一线或艰苦岗位人员不少于16人。

(二)推荐单位为各县市区科协、市科协所属学会(协会)(以下简称级学会)、高校科协园区科协或科研机构

四、工作流程

(一)组织推荐(初定2023年3—4月中旬

1、推荐单位按照推荐标准,做好"卓越工程师"候选对象的遴选和推荐工作。

2、县市区科协推荐不超过3人,各级学会高校科协、园区科协和科研机构推荐不超过2人。

3、同一位科技工作者只能有一个推荐单位,不重复推荐。

(二)组织评审(初定20235月上旬)

级专家人才库中抽取研究领域为工程类、具有高级职称的专家对申报材料进行评审,确定拟选树人选。

(三)考察公示(初定20235月中下旬)

1、个人事项审查

审查拟选树人选相关个人事项(含无犯罪证明、个人完税证明、所在企业市场监管证明、半年内毛发检测阴性报告及征信报告等)。

2、考察环节

各推荐单位对拟选树人选进行考察并上报考察情况报告和个人考察材料(含政治品格、学风道德、廉洁自律、生活作风及遵纪守法等情况)。

3、公示环节

公示时间为 5 个工作日。经公示无异议后,发文公布选树名单。

其他事项

(一)材料下载

在市科协官网(https://kx.hengyang.gov.cn/)下载通知及需提交的附件材料。

(二)材料要求

申报材料为《2023年衡阳市"卓越工程师"候选人申报表》(附件1)、个人综合材料(800字左右)和附件资料(参见附件2)三部分,A4纸打印,合装成册,一式三份,由各推荐单位汇总。

各推荐单位遴选盖章后,将申报材料和《2023年衡阳市"卓越工程师"候选人申报汇总表》(附件3)一式一份,统一报送至市科协学会部,电子版报送至邮箱。

《申报表》中没有字数限制的栏目纸面不够可另附页。《申报表》和附件于左侧装订成册。《汇总表》可单独打印,另行装订或放在申报资料中作为第一份材料装订。

(三)注意事项

1材料报送截止日期2023年414(星期五)

2、材料报送地址衡阳市蒸湘区红湘街道迎宾路7市科协学会部308办公室(邮政编码:421009);邮箱:hykxxhb@163.com;联系人:付琳宁;联系方式:0734-8839810


附件:1、2023衡阳市"卓越工程师"候选人申报表

22023衡阳市"卓越工程师"申报附件材料清单

3、2023年衡阳市"卓越工程师"候选人申报汇总表

附件:关于开展2023年衡阳市“卓越工程师”选树活动的通知


中共衡阳市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衡阳市科学技术协会


2023年313

版权所有:衡阳市科学技术协会 制作:衡阳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地址:衡阳市迎宾路7号

联系电话:0734-8839801 传真:0734-8839801 网站标识码:4304000038 网站地图

备案序号: 湘ICP备18012858号-2

湘公网安备 4304080200007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