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阳市科学技术协会
今天是

当前页面: 首页 >  基层工作 > 

石鼓区举办2019年全国科普日活动

发布时间:2019-09-23 来源:市科协

  9月17日上午9时,石鼓区2019年全国科普日活动在角山镇旭东村举行。此次活动的主题:礼赞共和国,智慧新生活。活动由石鼓区科学技术协会、石鼓区科工信局主办,石鼓区中小企业公共服务窗口平台和角山镇旭东村承办,衡阳香樟苑生态农业发展科技有限公司协办。

 

活动邀请了市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刘欣莅临指导。刘欣副主席作了热情洋溢的讲话,他客观地点评了石鼓区近年来的科普工作和取得的成绩,勉励石鼓区全体科普工作者要牢记使命,再创新高。区政府办党组成员、政府办副主任朱剑致辞。他指出:近年来,石鼓区坚持将创新作为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依托辖区高校院所、人才资源等聚集优势,深入开展科普知识宣传活动,将科技和科普工作与精准扶贫、乡村振兴等紧密结合起来,统筹城乡发展,描绘了一幅美丽的发展蓝图。区科协和全区广大科技工作者立足本职,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多次获得国家、省、市级奖励和奖补,为石鼓增光添彩,为社区、企业和个人赢得了发展机遇在举国同庆新中国70周年诞辰之际,石鼓区科普工作将迎来更大、更好的发展。

 

接着,区科工信局局长肖建军宣读了表彰决定。表彰2018年度区级科普示范单位、区科技致富带头人和区科普工作先进个人。并为受表彰的单位和个人授牌、颁奖。区科协主席刘运国主持会议,他要求各镇、街道办事处科协要以高度的责任感,紧扣活动主题,结合实际自行组织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贴近民生的群众性科普宣传活动,全面提升辖区居民的科学文化素质。

 

活动邀请了我市知名的农业专家旷碧峰讲授农业种养殖技术。在活动现场,区科协还专门设置了科技成就板报展,展示近年来我国科技领域的新成就,提升全区广大科技工作者的自信心和自豪感。

 

为活跃会场气氛,提升辖区居民的基本科学素养,区科协还组织开展了科学知识抢答赛。同时,现场还举行了“衡阳群众”科普志愿者服务队成立仪式,区科协和部分社区负责人参加了启动仪式。

角山镇主要领导,各镇、街道分管领导,区科协全体工作人员,区科工信局、角山镇和区中小企业公共服务窗口平台部分干部,角山镇各村主要负责人,旭东村村民共计150余人参加了活动。

(石鼓区 周铁军供稿)

 

 

版权所有:衡阳市科学技术协会 制作:衡阳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地址:衡阳市迎宾路7号

联系电话:0734-8839801 传真:0734-8839801 网站标识码:4304000038 网站地图

备案序号: 湘ICP备18012858号-2

湘公网安备 4304080200007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