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阳市科学技术协会
今天是

当前页面: 首页 >  基层工作 > 

常宁市科协开展"新春返工科普"活动

发布时间:2021-03-02 来源:陈兵


2月24日,虽已是农历正月十三,但浓浓的年味依然飘荡在大街小巷中。2020年受到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对于每一个外出务工人员来说,注定都是不平凡的一年,为了让更多外出务工人员对新冠病毒有一个清醒的认识,教会他们在人群密集场所做好相应防范措施,彻底消除务工人员的心理障碍,常宁市科协积极应对、主动作为,开展"新春返工科普"活动。


春意的暖阳照射着层层叠叠的山峰,显得格外秀美,受常宁市白沙镇观坪村村委会的邀请,志愿者驾驶着科普大篷车在曲曲折折的山路上蜿蜒盘旋了近一个半小时才抵达群山环抱中的观坪村,早早就和村民代表在村服务中心等待着的村干部们看到科普志愿者的到来,一个个喜笑颜开。


科普志愿们一下车就被村民代表给围住了,你一句我一句不停地询问各种问题,为了解答村民们的各种疑惑,科普志愿们在村服务中心的小会议室里向村民们一一作答,并就民众共同关心的新冠肺炎病毒预范措施作了详细的解说。随后,科普志愿者们代表常宁市科协向观坪村服务中心捐赠科普类图书200余册,向村民代表免费发放了《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知识100问》、《科普知识手册》等书籍100余份。

听了科普志愿者们对新冠肺炎病毒的解说,又拿到了的科普图书,村民代表们都非常激动,都纷纷表示要将这类科学知识尽快普及全村,让村里外出务工人员做好正确的预防措施。(常宁市科协 陈兵)

版权所有:衡阳市科学技术协会 制作:衡阳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地址:衡阳市迎宾路7号

联系电话:0734-8839801 传真:0734-8839801 网站标识码:4304000038 网站地图

备案序号: 湘ICP备18012858号-2

湘公网安备 4304080200007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