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阳市科学技术协会
今天是

当前页面: 首页 >  基层工作 > 

提质增量 石鼓在路上

发布时间:2021-04-08 来源:石鼓区科协

4月7日下午,冒着瓢泼大雨,石鼓区科协全体机关干部来到连点的望城路社区,就市科协部署的注册"科普中国"APP信息员和关注"科普衡阳"等工作,与街道分管领导和社区工作人员再次"面对面"沟通和督导。

会上,区科协负责人首先宣读了衡阳市"科普中国"项目提质增量行动方案,就注册、关注的意义进行了解读。他表示,"科普中国"信息员的注册,是大力推进全市信息化建设,不断提升城镇公民科学素质比例,实现城镇带动农村、城乡互动格局的需要,更是全面提升公民素养的重要手段。社区要以注册不少于户籍人口20%为目标,将注册科普信息员的工作与社区中心工作同部署、同推进,创新工作方式,加快行动步伐,保证"百日攻坚"行动圆满成功。同时,区科协工作人员现场还就注册中遇到的问题一一解答。

为实现重点攻关、集中突破,在社区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区科协一行还冒雨来到逸夫中学,与学校的分管领导就相关工作进行友好协商。学校分管领导表示,学校将努力配合区科协和社区的工作,力争做到注册全覆盖、零遗漏。

据悉,自全市"科普中国"项目提质增量"百日攻坚"行动开展以来,市科协党组书记胡书伟、副主席谢芳等带队多次来到相关街道和社区指导、督查工作。石鼓区科协也第一时间召集全区各镇街分管领导研究部署了此项工作。出台了石鼓区"科普中国"项目提质增量行动方案,并由班子成员带队将全区七个镇街的督导工作细化到人,每天按时通报全区和各镇街注册数量,不定时到社区、村现场指导。截止目前,在去年的基础上实现了数量新增注册量50%以上。下一步,区科协将会加大督促力度,深入各镇街协助社区工作人员一起加快工作进程,按时保质保量完成工作。

(石鼓区科协 周铁军)

版权所有:衡阳市科学技术协会 制作:衡阳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地址:衡阳市迎宾路7号

联系电话:0734-8839801 传真:0734-8839801 网站标识码:4304000038 网站地图

备案序号: 湘ICP备18012858号-2

湘公网安备 4304080200007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