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阳市科学技术协会
今天是

当前页面: 首页 >  基层工作 > 

党史学习教育市委宣讲团走进常宁市科协

发布时间:2021-06-15 来源:常宁市科协


6月9日,常宁市委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团走进常宁市科协,以"学习党的历史、弘扬党的传统、开启新的征程、创造新的伟业"为主题,给常宁市科协全体人员上了一堂生动的党史课。

课堂上,讲师围绕百年党史与中华民族三次伟大飞跃,回顾了党的百年奋斗光辉历程和历史贡献,全面介绍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历程的宝贵经验和启示;诠释了学习党史,不是为了从成功中寻求慰藉,更不是为了躺在功劳簿上,而是为了总结历史经验,把握历史规律,发挥"以史为镜,资政育人"的作用。

随后,讲师通过PPT演示图片和文稿的方式,讲解了"十八大"以来,中国在实现经济高速提质提量发展中所面临的国际国内形势,以及党中央如何用"历史的眼光"看问题,处置问题,化解矛盾,维护党和国家的利益。

最后,讲师结合衡阳市和常宁市的"红色资源",通过讲述萧石月、彭明治、宋乔生、耿飚等本土革命先辈的感人事迹,追忆老一辈共产党人的无私奉献、忘我牺牲精神,启发全体科协全体人员向革命先辈积极学习,奋勇争先。

(常宁市科协  陈兵)



版权所有:衡阳市科学技术协会 制作:衡阳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地址:衡阳市迎宾路7号

联系电话:0734-8839801 传真:0734-8839801 网站标识码:4304000038 网站地图

备案序号: 湘ICP备18012858号-2

湘公网安备 4304080200007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