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阳市科学技术协会
今天是

当前页面: 首页 >  基层工作 > 

蒸湘区科协迅速传达学习两院院士和中国科协第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精神

发布时间:2021-06-15 来源:曾婷


64日上午,蒸湘区科协组织全体干部职工集中收看湖南省科协系统学习贯彻两院院士大会和中国科协第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精神视频会议。


会议指出,两院院士大会和中国科协第十次全国代表大会,是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重要时刻,共商推进我国科技创新发展大计的一次盛会。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全面回顾了我们党在各个历史时期对科技事业的高度重视,总结了我国科技事业取得的新的历史性成就,明确了加快建设科技强国的重点任务,对更好发挥广大科技工作者和科协组织作用提出殷切希望,具有很强的思想性、指导性、针对性,对于我们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胜利进军具有重大意义,为推进我国科技事业、科协事业和人才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会议强调,一要迅速组织传达大会精神,把组织广大科技工作者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重要政治任务来抓,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推动学习贯彻走深、走实,做到常学常新、入心入脑。二要切实加强对广大科技工作者的思想政治引领,巩固党对科协事业的坚强领导,不断深化科协系统改革。三要聚焦"三高四新"战略部署,大力实施"科创中国"湖南行动,在建设世界科技强国、实现科技自立自强新征程上作出积极贡献。

会后,干部职工纷纷表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两院院士大会、中国科协第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和当前业务工作,牢记新使命,抢抓新机遇,勇于担当,主动作为,团结带领全区广大科技工作者为衡阳"一体两翼"建设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作者:蒸湘区科协 曾婷)

 





版权所有:衡阳市科学技术协会 制作:衡阳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地址:衡阳市迎宾路7号

联系电话:0734-8839801 传真:0734-8839801 网站标识码:4304000038 网站地图

备案序号: 湘ICP备18012858号-2

湘公网安备 4304080200007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