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阳市科学技术协会
今天是

当前页面: 首页 >  基层工作 > 

科技下乡,科普惠民 ——蒸湘区开展科技活动周送科技下乡活动

发布时间:2021-06-15 来源:蒸湘区科协


贯彻落实两院院士大会和中国科协第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精神,69日上午,区科协联合区科工信局,在呆鹰岭镇鸡市新村开展了一场以"科技创新 成果惠民"为主题的科技活动周送科技下乡活动。

市农科所专家正高级农艺师刘代理通过群众听得懂、学得会、用得上的方式,为村民们送上了一堂别开生面的果树新品种栽培技术培训课,开展面对面咨询答疑服务活动,现场向村民传授朱血桃、蓝莓、沃柑、金秋砂糖橘、葡萄果树栽培相关知识,解答技术难题,深受村民们的欢迎。活动现场还发放了《农业种植与养殖禽畜实用技术》、各类科普知识小手册和辣椒、黄瓜、莴笋、包菜等蔬果种苗,赢得了群众的一致点赞。

   鸡市新村老张笑着说:"希望以后政府能多举办这类活动,专家讲课很实用,能帮上我,以后培训我还来!"

   此次活动是2021年蒸湘区科技活动周系列活动的其中一项,旨在加强科普宣传和农业技术培训,提高广大农民的科技意识,推动其掌握一技之长、尽快脱贫致富。下一步,我们将继续开展2021年蒸湘区科技活动周系列活动,推动"科技进学校、进企业、进社区",大力弘扬科学精神,普及科学知识,促进科技创新和科学普及融合发展,使科技创新成果和科学普及活动真正惠及广大人民群众

果树新品种栽培技术培训现场

为村民发放蔬果种苗和科普图书

版权所有:衡阳市科学技术协会 制作:衡阳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地址:衡阳市迎宾路7号

联系电话:0734-8839801 传真:0734-8839801 网站标识码:4304000038 网站地图

备案序号: 湘ICP备18012858号-2

湘公网安备 4304080200007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