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阳市科学技术协会
今天是

当前页面: 首页 >  基层工作 > 

立足禁毒科普,出满意答卷--常宁市科协全面攻坚助力打赢禁毒人民战争

发布时间:2021-06-28 来源:常宁市科协


为全面贯彻落实"十四五"规划纲要,切实做好构建"健康中国"任务要求,满足人民对日益增长的美好健康生活需要。6月25日上午,在第34个国际禁毒日来临之际,常宁市科学技术协会联合常宁市禁毒委员会办公室在常宁市政府广场开展2021年全民禁毒科普宣传活动启动仪式,立足全面打赢禁毒攻坚战,向人民交出满意答卷。常宁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张昕出席仪式并宣布仪式启动,常宁市政府副县级干部钟贤美在仪式上作重要讲话。全市各乡镇科协组织负责人参与了活动。

活动以"健康人生 绿色无毒 美丽常宁"为主题,采用寓教于乐、喜闻乐见的方式开展实施。邀请了社会文艺团体进行文艺表演,现场一字排开共展出17块禁毒科普宣传展板,并使用政府广场电子显示屏循环播放《钟南山:别让"我以为"变成"我后悔"》、《青春不是挥霍的筹码》、《拒绝毒品,刻画美好人生》等视频,让医学专家和戒毒人员在视频中现身说法,讲述吸毒危害健康、吸毒祸害家人、吸毒自毁人生的事例。两队禁毒科普志愿者分工合作,一队负责向民众免费发放禁毒知识手册、宣讲毒品危害、回答民众对禁毒的各项疑问,另一队负责向民众展示各种毒品样品,向民众解说毒品的来源和吸食过程以及防诱骗吸毒知识。现场气氛热烈,过往市民纷纷驻足留观,领取禁毒宣传资料,禁毒科普志愿者一个个忙得满头大汗。

在启动仪式上,钟贤美强调,禁毒斗争是关系到国家长治久安和民族命运的人民战争,是党"执政为民"的具体体现,我们一定要坚定不移地贯彻执行,全面打赢这场攻坚战。随后,张昕指出,禁毒是全社会每一个人的事,人人有责,要紧紧围绕科普大篷车进乡村、入社区、访企业的活动,将禁毒知识广为传播,做好人尽皆知。张昕要求,各乡镇科协组织要积极主动作为,发挥科普禁毒的主力军作用,在各乡镇开展禁毒科普宣传活动,争取做到让全民都认识毒品、远离毒品、摒弃毒品。

仪式结束后,张昕书记和各相关单位主要负责人一同观看了禁毒文艺表演、禁毒宣传展板、禁毒宣传视频,并听取了科普志愿者对禁毒知识的宣讲,肯定了此次活动的成功举办。

(常宁市科协 陈兵)

版权所有:衡阳市科学技术协会 制作:衡阳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地址:衡阳市迎宾路7号

联系电话:0734-8839801 传真:0734-8839801 网站标识码:4304000038 网站地图

备案序号: 湘ICP备18012858号-2

湘公网安备 4304080200007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