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阳市科学技术协会
今天是

当前页面: 首页 >  基层工作 > 

常宁市科协开展"党史教育+屋场恳谈"活动

发布时间:2021-06-30 来源:常宁市科协


在建党一百周年华诞来临之际,常宁市科协领导班子扎实开展"学史力行"主题活动,6月29日下午,常宁市科协负责人带领科协全体人员在柏坊镇杨家湾开展"党史教育+屋场恳谈"活动,让居民了解党的发展历程、学习党的政策、感悟老一辈共产党人艰辛创业,增强居民的"四个意识",坚定居民的"四个自信"。

活动采用居民屋场谈话的方式进行,氛围轻松愉悦。常宁市科协负责人从1840年的鸦片战争至1911年辛亥革命开始讲述,让村民们了解中国近代历史,中国共产党诞生的历史背景,知晓近代中国"积贫积弱"的现状,分析资产阶级领导辛亥革命最终失败的原因。紧接着,他讲述了1921年中国共产党成立至1934年中央苏区红军长征的历史,让村民了解了中国共产党的三大发展历程,革命先辈流血流汗、无畏牺牲的精神,通过几大历史事件的对比,说明历史选择中国共产党、人民选择中国共产党的必然性。

活动中,居民们积极讨论,热烈发言,现场气氛活跃,科协领导班子成员纷纷主动与居民对话恳谈,闲话家常,了解村民的生活状况,帮助村民疏解心理困难,整场活动持续了近一个小时。

(常宁市科协  陈兵)


版权所有:衡阳市科学技术协会 制作:衡阳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地址:衡阳市迎宾路7号

联系电话:0734-8839801 传真:0734-8839801 网站标识码:4304000038 网站地图

备案序号: 湘ICP备18012858号-2

湘公网安备 4304080200007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