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阳市科学技术协会
今天是

当前页面: 首页 >  基层工作 > 

常宁市禁毒科普"第一仗"——柏坊镇杨家湾社区

发布时间:2021-06-30 来源:常宁市科协


为了扎实开展好禁毒科普"进乡村、入社区、访企业"的活动,切实打赢禁毒人民战争。6月29日,按照常宁市全民禁毒科普工作的部署安排,常宁市科协全体人员协同常宁市禁毒办部分人员在柏坊镇杨家湾社区开展以"健康人生 绿色无毒"为主题的党日座谈宣讲活动,活动邀请了杨家湾居民代表和党员代表参与。

"请大家看一下这朵红花漂亮吗?黄色的花蕊看上去是不是更有诱惑力?估计很多人都想凑近闻一下对吧?……",禁毒科普志愿者手拿一朵罂粟花样品边说边向与会居民展示,居民们你一句我一句地回答道:"嗐,这不是田间地头的红喇叭花吗?","不对,这是红月季花,我在外务工见过,可香了!"……突然一个声音震出:"这是制作毒品海洛因的主要原料,它叫罂粟花!",顿时众居民一个个哑然失色,会场突然鸦雀无声,志愿者通过"边讲解、边展示"的方式,同步播放了PPT多媒体图片和文字,向全体与会人员解说了毒品来源、毒品种类、毒品提炼等知识。

紧接着,志愿者通过常宁本土的毒品案例讲述了贩毒、制毒、吸毒所面临的法律制裁,以及涉毒害人终害己的事例,警醒全体与会居民保持健康积极的心态,多交益友,少交损友,勿贪小便宜,勿食嗟来之食,勿进不健康娱乐场所,坚决做到不涉毒,如果发现涉毒行为应在保证自身安全的前提下立即找机会报警。随后,志愿者向居民讲解了新型毒品跳跳丸、摇头丸、K粉、咖啡因、神仙水等披着"糖衣"外壳的迷惑和防范等知识,提醒居民们在外务工期间尤其要防备所谓"老乡"、"老同"、"哥们"、"姐妹"等骗子手法诱骗吸毒。最后,禁毒科普志愿者向全体与会居民免费派发了"绿色无毒"手提包、毒品宣传册、毒品危害宣传蒲扇,全体与会人员在志愿者的带领下一同观看了禁毒宣传展板。

活动结束后,杨家湾居民代表和党员代表纷纷表示要尽快就禁毒知识传播到每一户居民家中,让杨家湾全体居民都来自觉践行"健康无毒 绿色人生"的理念。

(常宁市科协  陈兵)


版权所有:衡阳市科学技术协会 制作:衡阳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地址:衡阳市迎宾路7号

联系电话:0734-8839801 传真:0734-8839801 网站标识码:4304000038 网站地图

备案序号: 湘ICP备18012858号-2

湘公网安备 4304080200007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