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阳市科学技术协会
今天是

当前页面: 首页 >  基层工作 > 

常宁市科协开展庆“七一”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1-07-02 来源:常宁市科协

7月1日,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之际,常宁市科协全面贯彻落实湖南省科协、衡阳市科协、常宁市委市政府的安排部署,组织科协全体人员收听收看习近平总书记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重要讲话、表彰科协优秀党员和优秀老干部、参观学习水口山工人运动纪念馆。活动邀请了两位已退休老干部参加,并向党龄满50周年以上的老干部颁发了"建党100周年纪念章"。

早上七点半,科协全体人员无一人迟到,早早地就守候在会议室等待中央电视台的节目直播。八点整,随着电视直播中国旗护卫队的出场,升国旗、凑国歌,科协全体人员起立,庄严肃穆、跟唱国歌。随后,在听取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中,科协与会人员时而讨论、时而激动、时而鼓掌,与电视直播画面情景遥相呼应、互为一体。

电视节目结束后,常宁市科协负责人分别向两位在职优秀共产党员、一位退休优秀共产党员颁发荣誉证书,同时为一位党龄满50周年以上的退休老干部佩戴"建党100周年纪念章",并与受奖人员一同合影留念。

紧接着,常宁市科协负责人对关于进一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事项,提了四点要求,激励科协全体人员在党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起始年,立足平凡的岗位,干出不平凡的业绩,实现美好人生追求。他强调,一是回望历史长河,缅怀先烈壮志凌云,要从党的历史中汲取养分,学习先辈们的艰苦创业、不畏牺牲、不惧强权的精神,要做到长江后浪推前浪,一浪高过一浪;二是牢记初心使命,新征程应有新作为,要把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时刻记挂在心间,要把"党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作为今后工作的行动指南;三是积极主动作为,科普服务开创新局,科协全员对待工作要积极主动,要擅于开创科普服务领域的新路子、新方法、新思想,要勇挑重担,迎难而上,敢于做科普服务的排头兵;四是做实凝心聚力,学会工作力争上游,要把常宁市现有的所有学会联合起来,集中他们的优势资源、优势力量、优势人才实现科技创新,争取在今年内再创一次湖南省科普示范市,再获一次湖南省学会工作优秀表彰。

随后,科协全体人员一同前往水口山工人运动纪念馆,参观学习了毛泽东、蒋先云、耿飚、宋乔生等革命先辈为帮助水口山矿业工人争取合法权益、发动水口山工人运动、开展水口山阶级斗争付出的巨艰辛和努力,听取了纪念馆工作人员对水口山工人运动领袖耿飚、宋乔生等人生平事迹的讲述,详细了解了毛泽东在水口山水泵房召开工人骨干会议的经过,以及水口山工人俱乐部成立时的背景、参会人员、与会过程。

通过参观见学,常宁市科协全体人员加深了对水口山工人运动历史的了解,在学习了革命先辈们艰苦奋斗,为民族解放事业牺牲奉献的精神后,科协全体人员在精神上得到了洗礼,在思想上得到了升华,在认识上得到了攀跃。

(常宁市科协  陈兵)



版权所有:衡阳市科学技术协会 制作:衡阳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地址:衡阳市迎宾路7号

联系电话:0734-8839801 传真:0734-8839801 网站标识码:4304000038 网站地图

备案序号: 湘ICP备18012858号-2

湘公网安备 4304080200007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