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阳市科学技术协会
今天是

当前页面: 首页 >  基层工作 > 

党建+五社联动:"立冬日"邻里守望,暖冬行动有温度

发布时间:2021-11-08 来源:石鼓区科协

  "我在立冬日既可以吃到饺子,还收到了新棉衣,感谢叔叔阿姨们温暖了我的整个冬天!"五一街道望城路社区困境儿童小恺欣喜地说。

为贯彻落实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和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深入开展,大力弘扬中华民族扶危济困的优良传统,倡导邻里守望友爱互助文明和谐的时代新风,2021年11月7日,传统的立冬日,五一街道望城路社区"党建+五社联动",开展"邻里守望 暖冬行动——同一个冬天,别样的温暖"志愿服务活动,为那些条件依旧艰苦,还在受冻的孩子圆梦微心愿,送去一份冬日别样的温暖和关爱。

天气渐冷,城市已进入冬天,五一街道望城路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经过前期"红色管家"、社工走访调查,发现辖区10名困境儿童因为家庭生活贫困,学习、生活环境较为恶劣。活动当天,石鼓区科协、石鼓区同伴教育戒毒服务中心、区人大代表、社工、困境儿童及家长、科技志愿者到望城路社区欢聚一堂,迎接冬天的到来,寓意着大家对冬天的期盼,对美好生活的向往。科技志愿者们早早采购了饺子,现场与家长、孩子亲切交谈,详细了解儿童的生活、学习情况,并鼓励孩子们要坦然面对困境,勤奋学习、乐观生活,也希望孩子们克服困难,健康成长,将来成为对社会有用的人。石鼓区人大代表为孩子们捐赠过冬的新棉衣、面包、八宝粥,把爱心直送到孩子们手中。

这次志愿服务活动,不仅给困境儿童进行了物资上的帮助,也给了孩子们精神上的关怀,让他们感受到了社会大家庭的温暖。下一步,五一街道望城路社区将继续"五社联动",通过社工精准入户走访,征集儿童微心愿,社区充分整合社区资源、发动社会组织及社区自治组织,为民办实事办好事,密切联合共建单位做好困境儿童关爱帮扶工作,引导广大"衡阳群众"积极投身社区志愿服务,构建社区"互帮、互助、互爱"平台,关爱未成年人,让辖区儿童健康快乐成长。


     

版权所有:衡阳市科学技术协会 制作:衡阳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地址:衡阳市迎宾路7号

联系电话:0734-8839801 传真:0734-8839801 网站标识码:4304000038 网站地图

备案序号: 湘ICP备18012858号-2

湘公网安备 4304080200007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