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阳市科学技术协会
今天是

当前页面: 首页 >  基层工作 > 

党代会精神传乡间 护蕾防诈支新招

发布时间:2021-12-03 来源:常宁市科协


12月2日,常宁市科协应邀前往宜阳街道新建村宣讲衡阳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开展党代会屋场恳谈会、宣传"四个专项行动"及"护蕾"行动,给新建村送来"乡村振兴"工作的新思路、新政策,强化村民法治意识、维权意识。

常宁市科协一行人首先在村文化活动中心召开衡阳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宣讲会。会上,常宁市科协主要负责人传达了会议精神,阐明了落实"三高四新"战略,推进"三强一化"建设的主要内容,着重讲述了科技创新对衡阳发展的重要性,以及衡阳成为"科创"试点城市后,乡村振兴工作面临的机遇和挑战。

常宁市科协主要负责人强调,一要知衡阳历史,鉴往知来看发展;二要知衡阳精神,薪火相传赓血脉;三要知衡阳辉煌,承前启后上台阶;四要知衡阳目标,雁飞九州能领头,五要知工作使命,圆梦衡阳敢担当。随后,常宁市科协副主席解读了中共常宁市委组织部下发的《关于组织部门参与"四个专项行动"及"护蕾"行动宣传工作的实施方案》文件精神,并通过一些典型案例讲述了涉毒犯罪、跨境犯罪、电信诈骗犯罪和性侵未成年人的所要承担的法律后果,警醒村民不贪小便宜、不做"一日发财梦"、保护未年人健康生活。村民代表、驻村乡村振兴工作队员、村两委全体干部参加了会议。

会议结束后,常宁市科协志愿者在村民的屋场边摆起了"防电信诈骗、防性侵未成年人、禁毒知识"等宣传展板,向村民们讲解防诈、防骗、防拐、防毒、防性侵等知识,并向村民们免费发放了《科普知识手册》、《禁毒读本》、《科普中国注册流程》等书籍和画册。

应新建村老支书的请求,科协全体人员与村民代表、驻村工作队、村两委干部代表召开了屋场恳谈会,共谋乡村发展大计,共叙乡村佳话。科协全体人员共同听取了村两委干部和驻村工作队干部对近两年来乡村振兴工作的进展情况,以及工作中存在的短板问题的汇报。紧接着,科协领导班子纷纷给村民们支招献策,讲新政策、讲新知识、谈新路子、说新方法,得到了村两委干部和驻村工作干部的高度评价。

(常宁市科协  陈兵)


版权所有:衡阳市科学技术协会 制作:衡阳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地址:衡阳市迎宾路7号

联系电话:0734-8839801 传真:0734-8839801 网站标识码:4304000038 网站地图

备案序号: 湘ICP备18012858号-2

湘公网安备 4304080200007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