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阳市科学技术协会
今天是

当前页面: 首页 >  基层工作 > 

冬日送健康,科普暖人心

发布时间:2021-12-29 来源:蒸湘区科协



               ——蒸湘区开展老年健康科普大讲堂活动

 

“医生,每天只睡4个小时会不会对身体有影响?”“医生,每天喝太多水会不会对肾不好?”“医生,吃黑木耳能软化血管吗?”

1229日上午,蒸湘区科协在洪家湾社区开展了老年健康科普大讲堂活动。活动中,衡阳市中心医院老年医学科主任覃春莲通过日常生活中的典型案例,用生动朴实的语言从冬季老年人起居、饮食、运动等相关方面的知识做了详细介绍并进行现场问诊,针对老人们的疑问一一解答,提出合理建议,帮助大家根据自身体质通过简单的饮食、起居等养生保健以达到不生病或少生病的目的,让老人们受益匪浅。活动现场,区科协还为现场老人送去了系列科普折页、环保手袋等小礼物300余份。

讲座结束后,参加活动的曹奶奶笑着说:“今天,老师讲的内容都是我们老年人比较感兴趣的话题,我感受到了政府对我们的关心,希望以后多多举办这样的活动。”

   

                                                             (蒸湘区科协  周帆、曾婷)


版权所有:衡阳市科学技术协会 制作:衡阳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地址:衡阳市迎宾路7号

联系电话:0734-8839801 传真:0734-8839801 网站标识码:4304000038 网站地图

备案序号: 湘ICP备18012858号-2

湘公网安备 4304080200007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