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阳市科学技术协会
今天是

当前页面: 首页 >  基层工作 > 

"走进非遗,传承文化"—祁东县科协科技活动中心开展 青少年非遗文化科普宣传进校园活动

发布时间:2022-05-10 来源:祁东县科协科技活动中心

非物质文化遗产是人们通过亲授、师承传授、代代传承的民间文化遗产,是一个民族古老的生命记忆和文明基因,被誉为历史文化的"活化石""民族记忆的背影"。

为进一步加强非遗文化科普宣传,提升青少年对非遗的认知感,亲身感受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独特魅力,传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5月6日,祁东县科协组织科技志愿服务队进入祁东县芙蓉学校开展非遗文化科普宣活动。活动围绕"走进非遗传承文化"主题,以微画展形式展开。活动现场,学校周芳芳老师主动担任非遗文化科普宣传讲解员角色,通过深入浅出、活泼生动的讲解,把非遗文化自然而然地带入到了生动形象的室外课堂。


此次非遗文化科普宣传活动,让非遗文化走进了校园,走进了青少年学生的心灵,进一步提升了他们的非遗传承保护意识,营造了良好的校园非遗文化宣传氛围。



                                               供稿人:祁东县科协科技活动中心 曾文博


版权所有:衡阳市科学技术协会 制作:衡阳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地址:衡阳市迎宾路7号

联系电话:0734-8839801 传真:0734-8839801 网站标识码:4304000038 网站地图

备案序号: 湘ICP备18012858号-2

湘公网安备 4304080200007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