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阳市科学技术协会
今天是

当前页面: 首页 >  基层工作 > 

"阳光生活 珍爱青春 崇尚科学 远离邪教" —祁东县科协开展青少年反邪教科普教育进校园活动

发布时间:2022-05-10 来源:祁东县科协科技活动中心




青少年是祖国的花朵,是民族的未来和希望。他们求知欲强,乐于接受新奇、时尚的东西,但由于心智不够成熟,缺乏社会经验,自我防护力弱,易受到各种思潮的蛊惑。邪教组织正是抓住这一特点,不断地把黑手伸向青少年,向校园渗透。学校是培养人才的摇篮,青少年时期又是一个人确立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的关键阶段。抵御邪教在校园发展,关乎国家未来和民族命运,具有重要而深远的意义。


为进一步净化校园环境,增强广大学生识邪、防邪、拒邪、反邪意识,提高其识别邪教、抵制邪教能力,4月26日,祁东县科协组织科技志愿服务队深入祁东县永昌中学开展青少年反邪教科普教育进校园活动。

活动根据青少年喜好特点,通过邪教科普教育图片"微展览"、派发资料和现场解说形式,积极引导青少年崇尚科学、珍爱生命、守护青春。通过现场预防警示教育活动,广大青少年清晰了解宗教与邪教的区别,对邪教本质有了更深刻的认识,为广大青少年学生创造了"阳光生活、珍爱青春、崇尚科学、远离邪教"良好校园环境。

 

供稿人:祁东县科协科技活动中心 曾文博


版权所有:衡阳市科学技术协会 制作:衡阳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地址:衡阳市迎宾路7号

联系电话:0734-8839801 传真:0734-8839801 网站标识码:4304000038 网站地图

备案序号: 湘ICP备18012858号-2

湘公网安备 4304080200007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