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阳市科学技术协会
今天是

当前页面: 首页 >  基层工作 > 

"追星就追科学家" 校园科普讲座走进过水坪镇中学

发布时间:2022-05-16 来源:祁东县科协

5月13日,"追星就追科学家"校园科普讲座走进祁东县过水坪镇中学,让孩子在科学的海洋里遨游。此次校园科普讲座活动由祁东县科协、县团委、县司法局多部门联合进校园宣传,加强对未成年人在科学技术、毒品防范,法制教育等方面的知识普及,提升未成年人能力,使他们能更好地保护自己。


 课堂上,县科协科技志愿者曾文博与学生"面对面",分享陈善广、席南华等几名祁东籍著名科学家,向孩子们讲述他们学生时代的求学成才之路。通多媒体播放这几位科学家所取得的成果视频,所展现出这些老一辈科学家敬畏科学、追求真理、勤于探索、勇于攀登的精神,令同学们深深折服于科学的魅力。通过这次活动,学生对科学有了更加浓厚的兴趣,让孩子们幼小的心灵播下爱科学的种子,从小追寻科学梦、增进爱国情、立下报国志,在青少年中掀起了尊重科学、崇尚科学、探索科学的风潮。

    县团委伊路利用电子课件,通过展示毒品样品、1:1仿真模型、发放禁毒宣传手册及宣传资料,和学生互动问答相关毒品预防知识,详细介绍了什么是毒品、毒品的危害以及家长如何正确引导孩子拒绝毒品等问题,列举了发生在青少年中因毒品犯罪的典型案例,引导师生树立珍爱生命、远离毒品的意识,使大家进一步认识到了毒品的危害,让同学们近距离了解了毒品、认清了毒品危害,提高了同学们对毒品的防范能力,为构建和谐绿色无毒校园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县司法所所长对学生进行了《反有组织犯罪法》宣传,从什么是《反有组织犯罪法》《反有组织犯罪法》六大亮点学校周边可能存在的黑恶势力三个方面,用身边的案例教育学生怎样防范身边的黑恶势力和不法侵害,既要有效地保护自己,又要增强法律意识,提高自身的辨别是非能力,同不法行为作斗争。

在活动结束时校长谭旭保表示,在双减政策落实后,孩子们的课外负担确实减轻了许多,多参加这样的活动,对他们的身心发展非常有益,有利于在孩子们的心中种下科学的种子,增强对事物的正确分辨能力和自我保护能力。


供稿人:祁东县科协 曾文博

版权所有:衡阳市科学技术协会 制作:衡阳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地址:衡阳市迎宾路7号

联系电话:0734-8839801 传真:0734-8839801 网站标识码:4304000038 网站地图

备案序号: 湘ICP备18012858号-2

湘公网安备 4304080200007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