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阳市科学技术协会
今天是

当前页面: 首页 >  基层工作 > 

走进科技,梦想启航 ——蒸湘区2022年科技活动周系列活动之机器人科普知识讲座进入竹灵小学

发布时间:2022-05-24 来源:蒸湘区科协

为培养青少年的创新发明意识,进一步增强学科学、爱科学、用科学的理念提高青少年的科学素质523蒸湘区科协邀请了成章实验中学郭慧星老师到雨母山竹灵小学举办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机器人科普知识讲座。

"大家好,今天带了两位朋友来跟大家见面……"郭老师开心地把两个智能机器人朋友介绍给孩子们。"眼中的机器人是什么样子?""什么是机器人?"……讲座中,郭老师通过问题引导法,结合生动形象的PPT展示和精彩的机器人视频,绘声绘色地为前来听讲的孩子们普及了基本的机器人知识,并进行了机器人舞蹈表演和无人机飞行展示,带孩子们进入神奇的机器世界活动过程中,孩子们的学习积极性高涨课堂互动气氛异常活跃。

"老师,为什么机械鱼在水里不会坏掉呢?"、"机器人如果摔倒了,可不可以自己爬起来呢?"孩子们带着对机器人的探索纷纷举手向老师提问,郭老师逐一为孩子们耐心解答。台下,孩子们托着自己的小脸蛋,全神贯注地听着,完全被奇妙的科学世界所吸引。

活动中,孩子们真切感受到机器人以及科学的魅力,孩子们不仅了解了机器人的基本知识,激发出了探索前沿科技的浓厚兴趣,更对未来的科技生活充满了向往。快乐的时光虽然短暂,却在孩子们心里埋下了科学的小种子。

了解,本次"走进科技,梦想启航"机器人科普知识讲座是由蒸湘区科工信局与蒸湘区科协联合举办的蒸湘区2022年科技活动周系列活动之一,致力帮助学生了解前沿科技,感悟科学的神奇,为孩子架起一座接触科学的桥梁。

(通讯员:蒸湘区科协 曾婷)



版权所有:衡阳市科学技术协会 制作:衡阳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地址:衡阳市迎宾路7号

联系电话:0734-8839801 传真:0734-8839801 网站标识码:4304000038 网站地图

备案序号: 湘ICP备18012858号-2

湘公网安备 4304080200007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