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阳市科学技术协会
今天是

当前页面: 首页 >  基层工作 > 

祁东县科协联合多部门赴祁东县思源实验学校开展"守护家园,呵护蓓蕾"防性侵主题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22-05-31 来源:祁东县科协

5月25日,祁东县召开2022年未成年人保护工作第一次联席机制会议。县委副书记魏春生,县委常委、县委宣传部部长邹凌云出席,副县长谢俊主持。魏春生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思想认识,各级各部门要充分认识做好未成年人保护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切实抓好未成年人保护工作;对于侵害未成年人的违法行为要坚持重拳出击,政法部门要不断加大打击力度,健全涉及未成年人社会环境联合执法机制,完善适龄儿童人生安全保护和侵害预防机制。

积极响应、迅速落实未成年人保护工作联席机制会议精神,5月27日祁东县科协县妇联、团县委赴祁东县思源实验学校开展"守护家园,呵护蓓蕾"防性侵主题科普讲座。祁东县妇联特邀祁东县公安局政工室教导员、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蒋琛为全校230余位女学生开展防性侵主题专题讲座。

蒋琛老师从"什么是侵害"、"哪些人容易被侵害"、"如何预防侵害"和"法律对性侵行为的惩处"四个方面结合未成年人被侵害的案例,为学生们上了一堂生动、科学、有效的防性侵教育课。

课后祁东县科协科技志愿者、团县委衡阳群众志愿者为全场学生发了防性侵科普宣传资料,帮助同学们了解在日常学习和生活中如何预防性侵害,懂得运用法律武器保护自己。

讲座结束后,学生们积极参与了讲座观后感分享,通过学习她们学会了如何加强自我保护,尊重自己和他人的隐私,掌握预防性侵害的方法,同时她们也非常感谢部门支持与校组织认为一次特别意义的教育课程,很及时也很有必要,这将会对们以后的人生产生重要的影响、有效提高防范意识,呵护健康成长。



                                                        通讯员:祁东县科协  曾文博

版权所有:衡阳市科学技术协会 制作:衡阳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地址:衡阳市迎宾路7号

联系电话:0734-8839801 传真:0734-8839801 网站标识码:4304000038 网站地图

备案序号: 湘ICP备18012858号-2

湘公网安备 4304080200007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