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阳市科学技术协会
今天是

当前页面: 首页 >  基层工作 > 

真情暖童心,科技伴我行

发布时间:2022-06-06 来源:蒸湘区科协

——蒸湘区科协组织"关爱留守(困境)儿童,科技庆‘六一’"志愿服务活动


6月1日,30名来自蒸湘区不同小学的留守(困境)儿童走进市科技馆。这是由蒸湘区科学技术协会携手本真社工组织的关爱留守(困境)儿童志愿服务活动,旨在让孩子们了解科学的奥秘,感受科技的魅力。

进入科技馆后,小朋友们秩序井然,开启了他们的定制科技馆之旅。AI人工智能展厅让小朋友们感受到了科学的神奇与机器人的魅力;宇宙探索展厅让小朋友们对宇宙充满惊叹,争先恐后的聊起自己所知道的关于行星的知识;VR全景视频的体验则给小朋友们带来了视觉上的强烈冲击……孩子们紧随讲解员的步伐,认真聆听着各展品展项的操作运行原理,每个展区都让孩子们恋恋不舍、久久驻足。科学影院展厅举行的开场欢迎仪式及"你问我猜"、"两人三足"小游戏,更是让孩子们感受到了节日的温暖和关爱。

学生参观展厅

   学生观看机器人表演

活动现场,区科协和市科技馆为留守(困境)儿童送上了暖心文具礼包、科普知识手册和游戏奖品,鼓励孩子们要珍惜机会,快乐健康成长,以更加积极向上的心态迎接未来的学习和生活。

"以后我还想来参观。谢谢叔叔阿姨对我的关心,我觉得特别温暖,我一定好好学习,掌握更多的科学知识,长大后成为对社会有用的人。"小轩说。

活动现场

了解,本次"真情暖童心,科技伴我行"关爱留守(困境)儿童志愿服务活动由蒸湘区科工信局与蒸湘区科协联合举办的蒸湘区2022年科技活动周系列活动之一,致力帮助学生了解前沿科技,提高孩子们科学素养,启发孩子们从小热爱知识、热爱科学。

(通讯员:蒸湘区科协 曾婷)


 



版权所有:衡阳市科学技术协会 制作:衡阳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地址:衡阳市迎宾路7号

联系电话:0734-8839801 传真:0734-8839801 网站标识码:4304000038 网站地图

备案序号: 湘ICP备18012858号-2

湘公网安备 4304080200007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