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阳市科学技术协会
今天是

当前页面: 首页 >  基层工作 > 

常宁市科协开展庆"七一"清廉机关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22-07-05 来源:常宁市科协

为了全面加强清廉机关建设,6月30日,常宁市科协组织全体在职人员和退休人员走进常宁市兰江乡萧石月故居参观见学,向老一辈革命先烈学习"不畏牺牲,不惧艰难,廉政为民"的高尚情怀。

科协全体人员首先来到了"萧石月生平事迹陈列室",详细了解了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萧石月从小立大志要为布衣打天下的成长历程。随后,科协一行人在"初心如炬,奔革命矢志不渝"展区,认真观看了萧石月在船山学社听取毛泽东、何叔衡等人演讲,学习马克思主义基本理论的经历。当一行人到来"学成回国,掀锡矿工运高潮"展区时,纷纷驻足学习萧石月"不忘初心,革命到底,矢志为民"的崇高精神,尤其是萧石月在自身处于困难的情况下,还不断拿出个人物品捐给工友的事迹,让人感动不已。

参观结束后,科协全体人员在景点学习会议室观看了《坚如磐石 心似皓月》宣传教育片。紧接着,科协党组书记陈青组织集体上党课,陈青在党课上详细讲述了旧中国封建社会积贫积弱的主要原因,以及萧石月的人生经历、革命历程、牺牲经过。

党课上,陈青强调要向革命家萧石月同志深入学习,要将萧石月的内在精神化为我们自身工作的动力和为民服务的激情,一是要学习他心系百姓的情怀,无论在身处何种境地,都要为民着想,舍己为人。二是要学习他敢为人先的担当,从小立志出乡关,敢为"布衣"打天下。三是要学习他矢志不渝的忠诚,永远跟党走,听党话,对于党的决策坚决执行。四是学习他勇敢有为的气魄,不怕牺牲,不畏强权,敢于斗争。

科协一行人还参观了萧石月故居,了解了萧石月一家人生前在家乡生活的细节。

(常宁市科协  陈兵)

版权所有:衡阳市科学技术协会 制作:衡阳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地址:衡阳市迎宾路7号

联系电话:0734-8839801 传真:0734-8839801 网站标识码:4304000038 网站地图

备案序号: 湘ICP备18012858号-2

湘公网安备 4304080200007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