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阳市科学技术协会
今天是

当前页面: 首页 >  基层工作 > 

祁东县科协联合多部门开展交通安全科普宣传进校园活动

发布时间:2022-07-11 来源: 祁东县科协通讯员


交通文明一小步城市文明一大步道路畅通让城市提速出行文明城市变美,创建文明城市从我做起,交通文明科普从娃娃抓起。

                                                   

7月7日,祁东县科协联合县妇联、县交警队等部门走进县机关幼儿园开展交通安全科普宣传进校园

活动现场,县科协利用机关幼儿园宽敞的地面空间因地制宜将道交通环境按比例缩小复制到幼儿园,并设置交通标志、十字路口、红绿灯小汽车道具,模拟行人过马路、驾驶小车等互动游戏,还原真实的交通路面场景教育引导小朋友从人生启蒙阶段学好交通法规,牢记交通安全常识,自觉遵守交通规则。在交警和老师的现场指导下,小朋友们直观生动地了解斑马线、交通信号灯、交通指挥手势过马路时应遵守的交通法规和安全注意事项,有效提高了孩子们的学习兴趣和交通安全自我保护意识。

后续,县科协还将继续组织开展系列交通安全科普宣传教育活动,以期达到"教育一个学生、带动一个家庭、影响整个社会"的科普宣传效果,为创建文明城市加油助力。






                       祁东县科协通讯员: 曾文博

                                   2022.7.7

版权所有:衡阳市科学技术协会 制作:衡阳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地址:衡阳市迎宾路7号

联系电话:0734-8839801 传真:0734-8839801 网站标识码:4304000038 网站地图

备案序号: 湘ICP备18012858号-2

湘公网安备 4304080200007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