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阳市科学技术协会
今天是

当前页面: 首页 >  基层工作 > 

关爱留守儿童,护航暑期安全

发布时间:2022-07-26 来源:蒸湘区科协

                      ——防溺水,蒸湘区科协在行动!


  为切实增强留守(困境)儿童防溺水安全意识,严防溺水事故的发生,护航其暑期安全,726日上午,蒸湘区科协携手本真社工在蒸湘雅郡开展了以"珍爱生命,预防溺水,从我做起"为主题的科普宣传教育活动,共有30名来自蒸湘区不同中小学的留守(困境)儿童参加了活动。

                         学生溺水救援过程演练


  石鼓蓝天救援队詹小平队长结合自己多年工作经验和真实发生的溺水事故案例,围绕防溺水"七不两会"、溺水自救互救方法、游泳禁忌事项等方面,通过现场提问、有奖问答实操演示、情景互动等多种形式,给孩子们带来了一堂生动的防溺水安全教育课。活动现场气氛轻松而热烈,孩子们全程身心投入,与老师积极互动交流,将溺水自救互救知识与技能铭记于心。

                     留守(困境)儿童在承诺墙上签名留念


随后,所有留守(困境)儿童与科技志愿者在"珍爱生命,预防溺水,从我做起"承诺墙上签名留念。区科协为留守(困境)儿童送上了游泳圈、浮板、漂浮带、科普知识手册和知识问答奖品,叮嘱孩子们从自身做起,谨记防溺水知识,时刻注意安全。

                          活动现场


  此次活动既让大家认识到防溺水安全的重要性,也加深了对于溺水事故的防范意识,掌握了溺水自救互救技能,杜绝意外发生,孩子们度过一个快乐又平安的暑假保驾护航


(通讯员:蒸湘区科协 曾婷)



版权所有:衡阳市科学技术协会 制作:衡阳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地址:衡阳市迎宾路7号

联系电话:0734-8839801 传真:0734-8839801 网站标识码:4304000038 网站地图

备案序号: 湘ICP备18012858号-2

湘公网安备 43040802000074号